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夜访辽足投资人张曙光 “再也不能这么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04 东北新闻网

  辽足的2004年是不平静的。从赛季初开始球队就卷入没完没了的“派系”丑闻,联赛中段个别球员更是涉嫌与赌球有染,直到最后一轮,辽足还受到场外因素的干扰。当这一切终于过去,昨晚,俱乐部投资人张曙光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痛定思痛,张曙光感慨万千。

  “这一年遗憾太多”

  辽足最终因净胜球少于上海国际排名中超第四,对于这个结果,张曙光说:“成绩可以接受,比年初制定的保八争六的目标还前进了一些,这是教练和球员共同努力换来的。但更多的是遗憾,最后阶段由于球员对奖金分配有错误认识,导致成绩再次出现波动。没能进入前三名使俱乐部蒙受了至少300万元的损失,这是无法弥补的。我们的球员必须加强职业道德教育。”

  辽足这一年负面新闻不少,张曙光没有回避,“为了争名次,为了保证球员收入,我们的确做了些不该做的事儿。但明年辽足俱乐部一定会以崭新的形象面对大家。”“回沈已没有障碍”这个冬天,辽足告别了抚顺,现在他们正与五里河体育场越走越近,“我们肯定要争取回沈阳,这是我们一直以来所期待的一天。现在俱乐部正在全力运作,这一次我想不会再有什么障碍。”谈到回沈,张曙光信心十足。

  每当年终岁尾,辽足俱乐部总要爆出转让新闻,对此,张曙光表示:“我的态度没有变,希望辽足彻底回到辽宁,北京企业撤出。但现在中国足球环境很恶劣,如果不能彻底改变现状,很难找到企业接手。在这种情况下,我也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想走的,俱乐部不阻拦”

  包括队长肇俊哲在内,辽足多名球员都表露了转会的念头。而一旦失去他们,昔日“辽小虎”的美誉则名存实亡。作为俱乐部的掌门人,张曙光坦言,球员真心想走,俱乐部是拦不住的。“如果中国足协不能把限薪落到实处,面对其他俱乐部的高薪诱惑,我们没道理挡球员的财路。足球是碗青春饭,球员的好时光也就几年。所以拦不住的球员我们也不拦。但如果各俱乐部真正实现了限薪,各家给出的待遇差不多,我想就没必要转会了吧。辽足肯定将为球员营造健康的生存空间。”

  有的人想走不一定能走,有的人想留也未必能留下,“那些没能力的和有能力没人品的,辽足将坚决把他们清除出队。”

  “辽足向邪恶宣战”

  据张曙光介绍,本月20日左右,辽足俱乐部将召开董事会,除了制定新的管理制度和工资制度,以及确定明年俱乐部总经理和主教练的人选,更重要的是辽足俱乐部将宣布开展“阳光工程”———向全社会承诺不打假球、不搞关联关系、不给裁判送钱,以健康形象征战2005赛季,并恳请全社会监督。

  坎坎坷坷这一年让张曙光身心疲惫:“辽足必须换个活法了。明年我将把主要精力投入到俱乐部的工作中来,辽足肯定要有大动作。核心就是用合法收入支配合法支出,严格遵循市场规律,实现俱乐部管理透明、财务透明。(沈阳日报)[责任编辑: 曲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