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拉萨市“三项教育”活动气氛浓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10 中国西藏新闻网

  在拉萨市开展的“三项教育”集中教育活动中,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严格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和市“三项办”的具体要求,结合各县(区)和各自部门的实际,科学安排教育计划,积极组织研讨、交流,使全市开展的“三项教育”集中教育活动呈现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全市集中开展的马克思主义“四观”、“两论”学习教育活动中,全市共举办“四
观”、“两论”研讨会220次,撰写理论文章11800多篇,撰写心得体会18000多篇。在学教活动期间,大多数单位集中研讨达5次以上,通过深入研讨,达到了相互启发、相互影响、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目的,形成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在全市农牧区、城市街道办事处“谋跨越、奔小康”主题教育活动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各工作组认真对照我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24项具体指标,紧密结合各自的具体实际,坚持实事求是,兼顾发展目标与具体情况,积极发动群众建言献策,较好地完成了乡(镇)、村、办事处、居委会和农户、居民家庭2005年、2010年、2020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发展规划和计划。同时,各乡(镇)、村、办事处、居委会的发展规划与各项规章制度同步上墙。全市70%以上的乡(镇)、办事处和农牧民、居民家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规划和计划全部装框塑胶,上墙管理,便于对照检查落实。

  在全市青少年学生集中开展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全市各大中专学生和中学生都写出了爱国主义教育心得体会或在教师的指导下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作文。同时,全市中高年级的小学生都写出了爱国主义教育日记、短文,低年级的小学生基本掌握了爱国主义教育内容的简单常识。各学校还推荐出优秀的作者,在全市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文章交流。此外,市“三项教育”集中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还根据教育活动的进展情况,组织了青少年学生爱国主义演讲比赛等,进一步交流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成果。

  拉萨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