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典型示范引路 学教深入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29 拉萨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永富)在拉萨市开展的“三项教育”集中教育活动中,各县(区)以及市直各单位和部门严格按照市 委的统一部署,根据市“三项办”的具体要求,注重对照整改,积极挖掘典型,用典型示范引路,使“三项教育”活动深入人 心,受到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及农牧民群众的普遍赞扬。

  通过开展“四观”、“两论”学教活动,全市各学教单位和每个党员干部职工对“四
观”、“两论”方面存在的主要 问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大家紧密联系拉萨和各自的实际,紧紧围绕“四观”、“两论”这个核心,敢亮思想,敢触矛盾 ,从拉萨的稳定和发展事关全区的稳定和发展的高度,深入查找了党员干部职工在深入持久地开展反分裂斗争中政治敏锐性、 复杂性、长期性的认识还不够深刻;淡化宗教意识,消除达赖集团在精神领域的消极影响工作力度不够大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 剖析。学教活动期间,全市党员干部职工共撰写剖析材料11780多篇。在认真查找、深入研讨、深刻剖析的基础上,各单 位和党员干部职工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促进了工作。在整改过程中,能够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坚决反对 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宗教观、文化观和唯物论、无神论,进一步增强了讲政治 的能力,确保了稳定压倒一切和全面科学的发展思想作为整改工作的中心。整改中,坚持从实际出发,做到措施具体,操作性 强。

  在“谋跨越、奔小康”学教活动中,全市各工作组都积极组织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到其它地方参观学习。曲水县茶巴 拉乡、林周县甘曲镇等工作组组织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到堆龙德庆县羊达乡、达孜县塔杰乡参观取经。当雄县纳木湖乡工作组 组织富、中、贫三个层次的牧民群众25人到那曲镇门地办事处22村参观学习。城关区纳金乡工作组结合小康示范村建设, 组织群众到林芝地区工布江达、林芝两县4个小康示范村参观取经。在群众系统学习、听取典型宣讲、参观取经的基础上,紧 紧围绕主题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内容和主题,把认识的提高同生产、生活与自己的家庭实际紧密联系,谈认识,谈感想,进 一步理清了致富措施和发展思路。

  在全市青少年学生集中开展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全市各中小学校在调查和办好现有德育室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 举办了新旧西藏、新旧拉萨对比等为内容的系列展览,以此组织学校的青少年学生进行参观学习,增强了教育活动的实效性。 同时,各学校在集中教育活动中,还充分发挥了家庭在青少年教育中的作用。各学校结合实际,适时安排召开了家长会,向家 长讲清此次集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及教育内容、要求和目的等,并针对各学校的具体实际,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得到了广大青少年家长的积极配合和支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