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雄县医疗管理到位 农牧民受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29 拉萨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永富)记者日前从当雄县获悉:该县自2003年11月实施农牧区医疗管理办法以来,牧区医疗卫 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使农村医疗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该县成立了由卫生、财政、民政、审计、社保等部门组成的农牧区医疗 办法协调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当雄县农牧区医疗管理办法实施方案》和《当雄县农牧区医疗管理办法实施细则》。

  截止目前,该县免费医疗经费实际到位110.16万元,医疗补助经费37万元,牧民个人筹资38.18万元。 下拨家庭账户基金126.47万元;大病统筹基金51.51万元;医疗救助基金7.4万元。

  据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当雄县的实际,对参加农牧区医疗管理办法的群众的住院费用,在无封顶的情况下从总额中按 规定比例报销。截止目前,全县大病统筹和绿色通道中报销总人数183人(次),医疗总费用30.9万元,实际报销19 .94万元,住院报销率64.5%。同时,为了保证牧民群众用上价廉、优质、安全的药品,该县严格执行药品招标采购制 度的有关规定,药品采购时,由乡(镇)卫生院报购药计划,经县卫生局审核后,统一购进,乡镇卫生院的药品统一按照县卫 生局下发的调拨价出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