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已认定12家高新技术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37 中国西藏新闻网

  自1998年第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在西藏创办以来,短短6年时间内,高新技术产业在雪域高原迅速发展,规模不断扩大,成为西藏新的经济增长点。截至目前,西藏已认定12家高新技术企业,2004年全区高新技术企业产值超过4亿元,纳税额达到4000余万元。

  西藏自治区科技厅高新处处长杜恩社说,西藏高新技术产业从无到有,规模不断扩大。目前,企业研制开发的产品包括医药、能源、化工、通讯等品种,其中,很大一部分是青
藏高原的特色产品。

  据了解,西藏已开发出了虫草头胞胶囊、曲板铅酸蓄电池、太阳能光伏电站系统、重组人脑利钠肽、砂生槐提取、沙棘油萃取、把传统藏药丸剂改为胶囊等一批高科技和有一定科技含量的产品。

  由于注重把传统工艺和新技术结合,西藏生产的高新技术产品在国内外备受关注。新开发出的特色产品复方雪莲宝获得国家ISO9001质量认证和保健品批准文号。奇正藏药贴和诺迪康获得国际发明金奖并已经进入美国、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由于注重把传统工艺和新技术结合,西藏生产的高新技术产品在国内外备受关注。杜恩社说,西藏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很大。不少内地商家和区内企业纷纷把眼光投向了西藏的高新技术产业,西藏将以优惠的政策吸引区内外企业到西藏投资兴业。

  据介绍,西藏的高新技术企业自认定之日起,5年免征所得税;高新技术企业的增值税,以上一年为基数,新增增值税的地方所得部分,从高新技术企业被认定之年算起,3年内自治区财政按80%的比例返还给企业。同时,高新技术企业还将在进出口货物关税、信贷、融资、土地使用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

  新华网

  作者:记者王淡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