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立委”选前一周 进行最后冲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46 海峡都市报
“立委”选前一周进行最后冲刺(组图)
泛蓝民众走上街头

“立委”选前一周进行最后冲刺(组图)
台湾警方大批出动

  本报讯台北消息:台北市昨日下午举行了蓝绿两大阵营大游行,泛蓝要“团结护国救台湾”,台联党要“制宪正名”,两阵营的人数都超过15万人。由于台北市警方提早部署,并且有效地动员和部署警力维持现场秩序,让原本忧心因游行而引发的双方人马冲突,降到最低点。蓝绿游行活动于下午5时30分左右结束。

  泛蓝要过半

  台湾不会乱

  泛蓝昨日下午1时30分举行“团结、护国、救台湾”大游行,出发前连战、宋楚瑜先后在台北市“议会”附近临时搭建舞台发表谈话,表示要找回“3·13大游行”300万人上街头的精神。泛蓝原本估计有十几万民众参加,到达济南路后,大会宣布参加人数已经达20万,整个游行活动在下午5时30分结束。因线路不同,蓝绿两阵营并未“狭路相逢”,但是活动散场,双方人员仍然隔着铁丝网对骂。

  下午3时30分到达会场后,国民党党主席连战、副主席吴伯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立法院长”王金平等人相继上台演说,连战凸显,“国会”是台湾民主最后堡垒,绝对不能沦陷。泛绿炒弄族群分裂,掀起彼此仇恨,是“国家”分裂的乱源所在。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说台湾已经成为全球跳楼自杀人数统计第一名,许多人生活苦连天,而这就是陈水扁执政的成绩单。

  对于选前超级星期天的这场大游行,泛蓝可说是寄予厚望,也期待能够有效拉抬“立委”选举声势。连战为了鼓舞队伍士气,更决定除了发表演说外,也亲自走上街头,邀请亲、新两党主席宋楚瑜、郁慕明两人共同率领游行队伍,走完全程。

  队伍分成“团结”、“护国”、“救台湾”三支队伍,从台北市“议会”出发,路经逸仙路,转至忠孝东路,之后左转林森南路,后抵达济南路,步行时间超过一个半小时,沿途一路呼口号,由于路旁不时有民众加入,把原本在队伍最前方的领军人物挤到队伍中间。

  瓜分深绿票源

  台联党不当花瓶

  台联党昨日下午也发起“12·5”大游行,意在争抢深绿票源。担任这次大游行荣誉召集人的李登辉,在游行活动时发表演说。台联党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抢攻深绿票源的意图相当明显。

  李登辉凸显,如今台联党身为“国会”中唯一的本土在野党,监督执政的力量是他党所无法替换的,希望选民能把票投给台联党的候选人,因为台联党是“台湾建国”过程中,最不会缺席的政党。李登辉强调,台联党虽然支持陈水扁,但绝不是民进党的花瓶,唯有台联党出线,泛绿才有可能过半,结束当前“国会”中的乱象。票投台联党,台湾才有“未来”。

  这场游行由台联党、“手护台湾大联盟”、“5·11台湾正名运动”、“群策会”等团体联合主办。

  李登辉的女儿李安妮则以闽南语演说,请求民众眼睛要亮,并为台联党各地“立委”候选人拉抬选情,突显要给年轻人和坚持改革的人一个机会。

  李安妮意有所指表示,台联党不像某些党是假本土。此外,李安妮也凸显,四年后民进党要面临权力转变,民进党党内部分人士对于权力交替有相当不安全感存在,台联党的存在就相对显得重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