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劫匪1分钟卷走7万元金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5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劫匪1分钟卷走7万元金饰(图)
发生抢劫案的金店

  距10月6日发生在双辽金店抢劫案刚刚两个月时间,两名蒙面劫匪于12月4日16时20分持长枪潜入位于吉林通化市繁华路段的中兴商厦金大福珠宝行,抢走价值7万余元的金银饰品,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内,两劫匪骑摩托车飞速逃离现场。这是吉林省两个月内接连发生的第三宗暴力抢劫案件,目前通化警方正在全力抓捕劫匪。

  一劫匪端枪瞄准4营业员

  12月4日16时20分左右,天色渐黑,位于通化市繁华路段的中兴商厦仍在营业中,一楼大门右侧的金大福珠宝行的营业员正在盘点货物。此时,从商场大门冲进来两个身高不到1.70米、身材偏瘦,戴面罩的男子,径直冲到柜台前,其中一个掏出一枝黑亮的长枪,喊道:“不许动,蹲下。”随后绑匪做出一个瞄准姿势,将枪口对着每个营业员晃了一遍,又大喝了一声:“都蹲下!蹲下!”

  金店内的4名营业员见状,都吓得蹲到柜台底下,此时另一名劫匪拿出一把斧头砸开柜台,往自己身上揣首饰。

  保安通过监控录像报警

  两劫匪抢劫的全过程被大厦的保安通过监控录像发现后,他们迅速拨打110报警,但是歹徒手里所持的长枪让保安没敢轻举妄动。此时,整个商厦内慌做一团,在二楼的营业员看到这一情形也拨打了110。但是仅仅一分钟左右,歹徒就撤出商厦大门,乘上事先准备好的一辆摩托车逃窜。

  截至12月5日晚19时30分,警方对两名劫匪的追捕仍在进行中。

  两家金店被劫很相似

  10月6日双辽金店被劫与此次通化市金店被劫有很多地方相似:一是时间。通化市金大福珠宝行被劫的作案时间是16时10分左右,正当整个商厦临近下班回家吃饭的时间。而双辽金店的作案时间是13时20分左右,正当店员休息交接班的时间。二是地点。通化金店与双辽金店一样地处繁华地段,交通要道。《东亚经贸新闻》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