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大帅2》收兵 赵本山:动什么不如动感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59 东北新闻网
  东北新闻网
《马大帅2》收兵赵本山:动什么不如动感情(组图)
《马大帅2》收兵赵本山:动什么不如动感情(组图)
  经过马不停蹄的80天拍摄,赵本山执导并主演的新作《马大帅2》终于大功告成,昨日下午于开原举办了隆重的关机仪式。虽然剧中“彪哥”范伟因随着冯小刚的“天下无贼号”列车赶往香港缺席关机盛宴,但宁静专程从北京赶回开原的诚意,艾敬一直坚守到最后的执着,都让赵本山感动异常,在致词的时候更一度红了眼眶:“这段时间我在自己的家乡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这是永远不能割舍的真情,我真诚地谢谢大家。”

  动情点一:宁静分文不取

  自打当导演那天起,赵本山的作品里就从来没有“外人”来搀和,多年的搭档和门下的徒弟凑在一起,不但鼓捣出的作品透着自家人的亲切,也让赵家班队伍越来越壮大。这次《马大帅2》大开闸门,首位新面孔就是响当当的顶级大腕宁静,这对本山来说也算得上一个考验,“大家都在这个圈子里摸爬滚打这些年了,无论在表演还是工作方式上都有自己的一定之规,宁静能否融入到我的表演方式里,之前谁的心里都没底儿。”宁静果真没让赵本山失望,她说:“我就是冲着本山大哥的风格来的,来了之后当然要贴近他的要求,即使最开始时有些不适应,但很快就磨合好了。”

  赵本山对宁静的表演评价不俗,但最让他感动的还是宁静放下身价的高姿态:“就是这么一个腕儿,在外面每集片酬数以万计,但来到我的组里演戏,从来没提过报酬的事儿,就是认认真真地演好每场戏。现在整部剧拍完了,宁静愣是没要酬劳,简直让我不知如何是好了。这是一笔人情账,我们今后慢慢算。”

  动情点二:老乡给足面子

  在自家的土地上拍摄自己最熟悉的农民题材作品,赵本山得到了最无私的支持,这些都让赵本山每每想起便难耐激动:“我以前也在别的摄制组呆过,但从来没有一个剧组工作时能得到这么多的便利条件。有些镜头我们需要群众演员,副导演一嗓子就能喊来几百号人,而且都是无偿‘献艺’。这边说需要安静,几百号人瞬间就能鸦雀无声,这在别的地方是不可想像的,这都是老乡们给我赵本山面子呀!”

  就凭这点点滴滴的恩情,赵本山表态:“我的作品里要永远关注这块土地,关注这里的人,永远和他们心连心,这样我赵本山才不能跑偏,才能永远知道自己的分量。”

  动情点三:送“彪弟”几句话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这些年赵本山身边也换了不少的搭档,但范伟都成国际影帝了,还踏踏实实地守在本山哥身边当配角,这种状态可用“境界”二字来形容。看到昔日名不见经传的小老弟如今成了影视圈里不可小觑的人物,本山打心眼里替范伟高兴。昨日本山应记者要求介绍范伟在《马大帅2》中的角色时,除了以一句“彪哥依然精彩”来总结,竟然主动要寄语范伟几句心里话:“我现在就想对范伟说:无论你走得多高多远,你永远是我的小老弟,我希望你能在艺术的道路上越走越平稳,把辉煌当作动力,永远真诚、踏实地面对一切。”

  昨日的关机仪式暨庆祝酒会虽然有包括中央级的媒体赶来报道,但赵本山和宁静、艾敬等人还是毫不掩饰地在镜头前“喝高”了,三人不约而同地说:很珍惜这段相聚合作的缘分。至于对《马大帅2》的期许,本山依然自信满满:“我敢向大家保证,这是一部合格又好看的作品,不会让观众失望。”(沈阳晚报林娜)[责任编辑:赵景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