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理智面对心理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1: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当学习没有兴趣时,怎么调节心情?”“我有时候觉得同学对我不够友好,以后我会有人际交往的障碍吗?”长安大学雁博园的咨询台前,学生们走了一群又来了一拨,心理咨询师们始终没有停歇。“以前,大学生们对心理咨询有误解,认为就是有了问题才通过咨询解决。现在,很多大学生们即使没有心理问题也前来咨询,提高自己的心理健康素质。”一位陈姓心理咨询师告诉记者。

  为了解大学生的心理状况,解决大学生的心理问题,资源学院举办了该活动。“学生们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周的积极性很高。”资源学院学工办主任郗波说。活动中,一天就有400多学生主动参与一项“成人艾森克性格测试”。郗主任介绍,活动邀请了陕西阳光心理研究所的心理咨询师对学生进行系统的心理测试与咨询,通过一对一的方式,缓解学生压力,同时教给他们自我调节的方法,使大学生能够解决自身的心理问题。“我虽然不认为自己心理有缺陷,但参加这样的测试有利于提高自己的素质。”资源学院小魏一下课就与同班同学来到校内的咨询测试点。

  据了解,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还邀请了陕西心理学会会长、陕西师大教授王淑兰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关于《大学生人际交往与心理健康》等心理讲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