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安创造未成年人成长良好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1: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长安区在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努力构建“三位一体”长效德育教育体系,实现学校、家庭、社会的有机链接,形成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绿色环境。

  学校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主阵地。长安区结合实际,制订了中小学生系列教育和实践活动方案,开展讲传统、讲诚信、讲守则、讲道德和创新实践活动。全区各学校聘请了100余名法制副校长,配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指导学生法制教育。他
们还聘请“智取华山”战斗英雄刘吉尧作革命传统教育报告会,弘扬革命传统,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教育,培养学生树立远大志向,保持朝气蓬勃和活力和自尊、自爱、自强不息的品格。

  家庭是未成年人的第一课堂,家长是子女的第一位老师。为了搞好家庭教育,长安区创办家长学校468所,荣获区级优秀家长学校称号的家长学校40所,市级示范家长学校4所,省级示范家长学校1所。全区以家长学校为主阵地,充分发挥家教讲学团和学校师资资源的作用,邀请省、市家庭教育专家教授,每年举办家庭教育讲座,开展家庭与校园,家长与学生的互动活动500场次以上,受益5万余人次.

  同时该区各职能部门组织社会各界捐赠图书活动,聘请法制教育宣传员,为全区中小学生作法制报告70余场,受众达36000名。并指导郭杜成立全省首家青年中心,建成绿色网络网吧。组织家长和学生心理卫生报告会,并扶助贫困儿童1400多名积极争取筹措资金帮助残疾儿童和家庭,帮助150人获得助学救助,并在学校举办先进残疾人报告会,受教育者达4800人次。(谢汶青)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