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志愿者3年10万帮教问题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3:28 新华网
广州志愿者3年10万帮教问题少年

新退出的广州青年志愿者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广州志愿者3年10万帮教问题少年

老义工在为市民检查手表


  昨天是广州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后的第10个“国际志愿者日”,广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市义工联在市政府广场联合举办庆祝活动和志愿服务成果展。来自全市各区的2000多名志愿者和义工为市民提供了法律咨询、边缘青少年帮教等便民服务,共同欢庆自己的“爱心节日”。

  市民排长队注册当志愿者

  在活动现场,很多市民都对网上和短信注册当志愿者的方式很感兴趣,电脑前排起了长长的注册队伍,其中还有几位来自美国的年轻人。广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新开发的青年志愿者卡成了“抢手货”。据悉,选择短信注册志愿者在接到志愿者注册的短信回复后,写上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和希望服务的区域等内容回复即可。广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市义工联还提出,各级义工和志愿者组织要在12月的社区服务月广泛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等活动。

  小小读书郎已是“老义工”

  在志愿行动成果展示现场,十多名佩戴着“广州儿童义工队”绶带的小学生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小队员潘柏林告诉记者,他们是文德路小学的学生,尽管年纪不大,有几个却已是“老义工”了。小队员们认真地分发着《义务工作服务参与意向调查问卷》,还把自制的折纸小船作为礼物送给市民。

  自费修心理学提高帮教水平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了很多感人的志愿者故事。“外展志愿者”(即专门帮助“边缘少年”的志愿者)赵广军曾是位“问题少年”,让父母头疼不已。但如今他的职务是广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外展总队的队长。三年来,他帮教了无数的边缘少年。

  东山区有一位名叫芝芝(化名)的少女,经常找来男男女女鬼混,邻居多次报警。赵广军多次带着朋友去芝芝领舞的迪厅捧她的场,又请她吃饭,终于敲开了芝芝的心扉。原来,芝芝的爸爸患有癌症,妈妈为此抛弃了他们。芝芝想以青春做本钱,赚钱为爸爸治病。听完她的遭遇,赵广军和朋友立即凑了4000多元,交给了芝芝,并且又多次跟她谈心。小姑娘重新振作起来。

  赵广军说为了解这些边缘少年们的喜好,逐步和他们交上朋友,他差不多花了10万元在歌厅、迪吧、游戏机房这些地方,还自费到中山大学修习了心理学课程。(杨明、刘国柱、吴楚斌、文燕媚、黄漱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