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德国总理施罗德访华专题 > 正文

施罗德称德国企业在华开展业务可以实现两国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20: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郝亚琳)德国总理格哈德·施罗德6日表示,德国企业在中国开展业务,既有利于德国的经济发展,也有利于促进中国的经济增长,可以实现“双赢”。

  施罗德是在出席德国乔治玛林冶金控股公司北京代表处成立仪式时做上述表示的。该公司主要从事钢材生产和销售,近10年来一直致力于开展同中国的合作,为中国的能源、
汽车和铁路等行业提供各种钢材。据介绍,目前共有2000多家德国企业在华投资,总额近80亿欧元。其中500多家企业已在华设立了代表处或分公司。

  施罗德说,德国的中小企业需要国际市场,而中国市场为德国的中小企业提供了一个面对竞争、积累经验的重要平台。

  据中方统计,从1975年开始,德国已连续30年保持了中国在欧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地位。而按德方统计,中国也从2003年起超过日本成为德国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在最近五年一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去年首次突破400亿美元,共计418.8亿美元,年增幅高达50.7%。今年1至10月,双边贸易额已达436.4亿美元,同比增长31%。

  同时,德国还是中国自欧洲引进技术最多的国家,在全球范围内仅次于美国和日本。据中国商务部统计,截至今年10月底,中国企业累计签订从德国技术引进合同7785个,合同金额达284亿美元。施罗德是应温家宝总理的邀请,于6日下午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3天的工作访问。随同他访问的有44名德国企业家,涉及金融、电力、机械制造、航空等多个领域。

  相关专题:德国总理施罗德访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