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鸟儿上车道堵车一长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3: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闲时里遛猫遛狗屡见不鲜,但在都市里专门遛鸟儿打发时间的就鲜有所闻了。昨日,记者就在渝中区遇见了一位专门遛鸟的老人,只要哪天不遛鸟,老人心里就会觉得不自在。

  昨日上午11时左右,在中山一路中山医院大门外的人行道上,一位老人提着两只鸟笼,优哉游哉地走着。一只鸟笼里关着一只黑灰色的小鸟,另一只鸟笼的门敞开着,一只黑色的鸟儿在人行道上时而东张西望,时而活蹦乱跳地跟在老人身后。“小黑,过来跟上!”老
人一吆喝,笼外的黑色鸟儿迅速跟上钻进笼里,不一会儿又跳了出来。

  老人名叫杨坚明,家住临华路。他说他已有数十年的养鸟经历,这两只鸟儿是“黑八”(八哥的一种),笼外的叫“小黑”,笼里的叫“小灰”。说着他就打开了“小灰”的笼门,“小灰”一下子就跳了出来,随后又蹦到了人行道旁的花台上,再一跳则跳到了车行道上。说时迟,那时快,一辆蓝色小轿车“嘎”的一声急刹,小鸟儿才保住了性命,但鸟儿心里似乎一点也不慌张,也不给车让道,小车屁股后面很快就堵了一长串车,引来不少行人围观。

  这可急坏了老人,老人连忙跨过花台,“小灰,快过来,别调皮了!”好一会儿,小灰才极不情愿地进了“笼子”。老人说,“黑八”最喜欢与车打交道,要是看见了摩托车,还会飞到摩托车上四处张望。

  老人讲,他现在天天遛鸟,哪天不出来遛一圈,心里就会觉得不舒服,鸟儿已成了他生活中离不开的好伙伴。

  记者喻奇树摄影黄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