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必居”酱菜今年出口25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8:59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窦红梅

  精选北京大兴产的鲜嫩黄瓜,要6根共500克,须“顶花带刺”,还得“条顺”,再用500克自制的面酱,先腌制后酱制,冬季要10天左右的时间方制成一罐“六必居”甜酱黄瓜……北京人口口相传的美味就这么延续了474年。

  老字号的传统就在这里,文化内涵就在这里,长盛不衰的奥秘也在这里。选料精细、制作严格、一分一秒的功夫都不能省。“市场上一些酱腌菜产品用食品添加剂腌制,两三天就做好上市,能卖到八九角一瓶。可六必居不行,光做甜酱黄瓜的面粉成本就得一元多钱。”六必居总经理李书圣告诉记者,“六必”的要求代表了我国古代几千年积累的酿造工艺水平的最高要求。“黍稻必齐、曲蘖必实、湛炽必洁、陶瓷必良、火候必得、水泉必香”———“六必居”的名称即源出于此。

  遵循古训,讲求厚德务实,让六必居靠着一瓶瓶微利销售的酱腌菜成为全国酱腌菜行业中规模最大的企业。今年销售额达1.1亿元。

  截至目前,六必居的销售网络遍布东北、西北、华北、江南等地,产品远销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泰国、加拿大、美国及欧洲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今年出口销售将达到25万美元。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