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大使澄清被殴打事件 称确被瓦国总理推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中国驻瓦努阿图新任大使鲍树生昨晨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他在不久前确被瓦努阿图总理沃霍尔“推搡”,他已经向瓦外交部长等表示了自己的不满。不过,他相信此事件只是沃霍尔的个人行为。目前沃霍尔本人还没有公开解释或道歉。

  据《法制日报》报道,鲍大使昨晨在电话中语气很平缓地介绍了此事。他首先否认外电报道所称“殴打事件”。

  他说,为了台湾“临时使馆”的一家饭店仍然悬挂台湾旗帜的事,他于11月22日找到沃霍尔。

  鲍大使说,“当天上午沃霍尔开完会后,从国会大厦出来,我就在门口迎上他,跟他握手后,准备要求他澄清悬挂台湾旗帜一事。他当时突然用右拳在我眼前一挥,然后用右手推了我的右肩。待我反应过来,他就转身钻进汽车跑了。当时除了中国使馆的官员和沃霍尔的警卫外,没有其他人在场。”

  据法新社报道,瓦国总理近来四面楚歌。他试图与台湾“建交”,不过国内政治对他愈来愈不利,包括副总理在内的多位部长12月2日集体辞职,反对党人数在52席议会中已增至36人,沃霍尔面临下台的危机。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