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德总理施罗德第六次访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昨出席北京奔驰奠基仪式时说,汽车行业是中国经济引擎。有专家称其希望取得中国三个重大项目

  新快报综合消息 正在中国访问的德国总理格哈德·施罗德昨日说,汽车行业是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一个重要引擎。

  施罗德在出席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新工厂奠基仪式时说,汽车行业在中国经济发展中发挥着“火车头”作用。

  施罗德说,中国现在已是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在这里建新工厂、扩大投资,这不仅为中国的企业和人民创造机会,也有利于德国企业的发展,是一种“双赢”局面。

  施罗德是应温家宝总理的邀请,于昨日抵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3天的工作访问。施罗德率领了一个大型经济代表团来华,包括西门子公司、德意志银行、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等世界知名德国企业的44名企业家。

  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顾俊礼昨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施罗德此次访华有几个重要的目的,包括德国争取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德国的中小企业希望进入中国市场,此外施罗德还希望取得中国的三个重大项目,即上海到杭州的磁悬浮列车,上海浦东磁悬浮的延长线项目和北京到上海的高速列车项目,其中浦东磁悬浮延长线将抵达2010年世博会的会址,该项目原来就是用德国的技术,估计德国获得该项目的希望很大。

  另外,中方还希望德国在解除欧盟对华武器禁运方面支持中国。不久前,欧盟表示原则上同意解除对华武器禁运,但是提高了出口门槛,预计2005年能够解决问题。

  施罗德还将在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陪同下前往长春参观访问,与当地领导人一起探讨互利合作的可能性。施罗德说,德国经济界对于支持中国东北传统工业区的结构转型很感兴趣,并愿意在这一地区进一步有所作为。他表示,德国还将积极参与中国西部地区的开发。

  本次访华是施罗德在其任期内对中国的第六次访问。
德总理施罗德第六次访华(图)
  图: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右)昨日在人民大会堂与德国总理施罗德(左)举行会谈。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