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大风来去匆匆 本周以晴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01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军)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但时至今日,京城还未见一场像样的降雪天气。市气象台专家说,今日大风停歇,气温要回升了;此后一周内无冷空气入侵,本市天气以晴为主。

  在今天的“大雪”节气前,较强冷空气匆匆而来,又带着6级北风穿城而过。部分地区瞬时风力达到了8级,这是入冬以来最强劲的一股冷风。气象专家认为,这次较强冷空气
来去匆匆,由于未携带充足的水汽,因此没有在“大雪”之际带来降雪。

  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张明英说,“大雪”到来之时,黄河流域以北应该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景色了,但今年的北京气温偏高,使北国风光迟到了。根据市气象台气候中心统计资料显示,北京近30年的平均初雪日在11月30日。据统计,最近本市日平均气温比往年高3摄氏度多,这一趋势仍将维持一段时间。按说,“大雪”节气预示着北京将越来越冷。但从目前的天气形势看,未来一段时间仍没有强冷空气入侵本市。

  本月内还有一到两次冷空气过境,能否形成有规模的降雪,得看下旬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