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臭气”马桶有害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01 北京日报

  马桶、瓷砖产品抽样合格率分别为66.7%、75.8

  %本报讯(记者黄玉迎通讯员张金)国家质检总局近期对马桶、瓷砖质量进行国家监督抽查发现,产品的抽样合格率分别为66.7%、75.8%。

  如果家里的马桶常常逸出臭气,那可不是简单的忍忍就算了的事儿。质检工作人员介
绍,由于水封深度不够,水道中的有机废物发酵产生的废气就会通过不合格的水封逸出,容易产生环境污染,对人身健康有害。本次抽查中有美建发、万城、中利莱、玉松等13种品牌的卫生洁具此项不合格。

  另外,还有美建发、万城、玉松、斯多丽等11种品牌的卫生洁具防虹吸不合格,水箱中的水容易产生倒流,造成水质污染。特别是在停水时,因为供水管中的负压,虹吸现象更容易产生。

  在对瓷砖产品的抽查中,发现的首要问题是放射性核素含量超标。建筑材料中放射性核素超标将会对人体身心健康造成损害。本次抽查发现有2种抛光砖产品放射性核素超标。究其原因,除原材料本身放射性较高外,还有个别企业为提高产品档次,只顾给瓷砖增白,过多地添加起增白作用、但放射性核素含量极高的含锆类和长石类等原材料。

  新闻链接

  选购卫生洁具三注意

  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有关专家因此提醒消费者,选购卫生洁具时要注意三个问题。

  一是要选择知名品牌的产品。这些产品都经过了各方面的严格检测,同时,这些企业也有一定的质量管理体系,能确保产品质量。二是要认清节水标志,购买节水产品。还需格外认清产品的型号,因为相同品牌的产品,并非所有型号都通过了有关认证。三是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坑距的产品。坑距是指排污孔中心距墙的距离,如果坑距小,则无法安装;若坑距过大,则会占很多空间。

  专家特别提醒,坐便器的安装也很有学问,最主要的是不能用水泥安装,以免坐便器开裂。另外水箱配件的调试也很重要,一般地,产品在出厂时都已经过了安装调试,但消费者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重新调试水箱配件,以达到最佳的冲洗效果。(据新华社电)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