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4娱乐圈盘点 官司不是秋菊俺也要讨说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11 东北新闻网
  东北新闻网

  据非官方数据统计,与娱乐圈息息相关的几大热门词语中,“官司”近两年一直占据相当显眼的位置。“我告你!”这3个字一出口,无论最后是否真正迈进法院大门,都先表明咱不是法盲,咱懂得利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回眸2004年娱乐江湖,几大官司绝对具有典型性,也恰好与江湖中人的代表作品不谋而合———
2004娱乐圈盘点官司不是秋菊俺也要讨说法(组图)
2004娱乐圈盘点官司不是秋菊俺也要讨说法(组图)
赵忠祥:有一种声音叫“怒吼”

  《人与自然》之

  赵忠祥“破坏”饶女士

  一张3800元的治疗费欠条,让国宝级名嘴赵忠祥被一个女保健医生告上了法庭。本是一个简单的欠款案,却拖拖拉拉地牵扯出了一桩雾里看花长达7年的婚外情。女当事人饶颖随即又以“人身伤害”再给老赵一板斧,让赵忠祥的法律顾问成了今年娱记们最常联系的采访对象。

  欠条、对话录音、合影照片、病历……饶颖苦心收藏了两年之久的各种证据,让赵忠祥防不胜防地陷入了“十面埋伏”的境地。有人戏言这是“人与自然”的正常现象,但老赵坚守“我不认识她”这个底线,最后“迫”饶颖愤怒撤诉。目前看来“饶赵纠纷”并不会轻易退场,虽然表面上老赵打赢了法庭第一战,但不得不面临“晚节不保”的尴尬。因为法庭只能判决官司的输赢,不能左右人心的取向。

  同病相怜:一位漂在北京的不知名女演员张钰向媒体曝光了一盘著名导演黄健中的“床上录音带”,并声称就等着黄健中上法院告她。此番挑衅最后以黄健中“懒得搭理”的态度不了了之。不管张钰叫嚷得多欢,但想来实在没有案由起诉黄健中,所以她想和大导演法庭相见的心愿,最后并没有达成。

  (沈阳晚报 林娜) [责任编辑:赵景然]1

  09:08:23 东北新闻网
2004娱乐圈盘点官司不是秋菊俺也要讨说法(组图)
那英:有一种表情叫“出卖”

  《出卖》之

  高峰梦醒私生子

  “你的多情出卖我的爱情,好梦一下子清醒……”按理说足坛浪子高峰出现个闪失,应该是体育版的热门消息,但因其身后站着中国歌坛的大姐大人物那英,高峰被3岁私生子告上法庭索要67万抚养费的官司,就成了娱乐大事件。其实如果高峰单就钱多钱少讨价还价,也不过就是个“大方与小气”的小热闹,但其在那英给其添子的喜庆关头,张张罗罗地大搞亲子鉴定,还明目张胆地发布一份“检讨自己不检点”的声明,使得整出戏高潮迭起。

  今日(12月7日),高峰就要和亲生儿子对簿公堂了,他最后要在钱财上尽多少为父责任,全凭法官手中的判决书掌控,但其与儿子他妈王纳文的恩怨纠葛,又怎样在他和枕边人那英的彼此心中平复?

  同病相怜:想当年演员方舒和歌手屠洪纲相差10岁的姐弟恋,曾是轰动娱乐圈的佳话。没想到一朝分崩离析,屠弟弟连女儿乖乖的抚养费都不能按时支付,逼得方姐姐要到法庭上讨要。屠洪纲一句“那都是沉年旧事了”,就把如今辛苦拍戏带孩子的昔日爱侣抛到了九霄云外,让人庆幸的是,两人当年好歹有一纸受法律保护的证书。

  (沈阳晚报 林娜) [责任编辑:赵景然] 2

  09:08:23 东北新闻网
2004娱乐圈盘点官司不是秋菊俺也要讨说法(组图)
《齐天大圣》之

  张卫健大闹拍片场

  原来片场里假戏真做充其量不过是男欢女爱,现在竟然演变到打人致伤的地步,这也算影视圈的一大进步。因为一场与整体剧情走向无关轻重的打戏,顶顶大名的香港明星张卫健和谢霆锋一番拳脚之下,让内地演员王伯昭伤了筋骨,王伯昭愤而告上法庭向两人索赔百万。

  现在说张谢二人是为了拍好《小鱼儿和花无缺》而精益求精的“误打”,还是为了打击报复对王伯昭动粗,都显得为时尚早,毕竟法院没给一个最后的盖棺定论。但张卫健这个“齐天大圣”再会72变,也要上法庭交待打人的“心路历程”,实在是他当初“出拳”时始料未及的。

  同病相怜:演员高虎在拍摄《情错》一场开车戏时,误将剧中灯光师撞死,犯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判刑1年缓期1年。虽然高虎本人频频喊冤称是“工作意外”,但最终也难逃法律制裁。

  (沈阳晚报 林娜) [责任编辑:赵景然] 3

  09:08:23 东北新闻网
2004娱乐圈盘点官司不是秋菊俺也要讨说法(组图)
吕丽萍:有一种数目叫“两万”

  《假装没感觉》之

  吕丽萍乐付2万块

  河南籍学生高戈因不满学校的教学环境和质量,状告吕丽萍担任校长的北京群星表演艺术学校,后以吕丽萍退还“赞助费”2万元为结果,让这起前后长达3年的官司画上了句号。虽然吕校长自始至终辩称自己办学过程中无过错,并在官司结束后表示“打官司是好事,让学校的知名度大增”,但这种“假装没感觉”的自嘲,其实已经直接带来了后果。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群星学校今年在辽宁地区的招生工作,只吸引了屈指可数的6位报名考生。也许学校知名度是上扬了,但显然不是积极正面的名气,试想谁也不愿交了高额的学费和赞助费,入读的只是一个打着名人招牌、却让人心里没底儿的学校,毕竟校长的名人光环不能代替实打实的真功夫。

  同病相怜:张铁林拖欠策划人戴开明中介费10万元纠纷官司,以张铁林一审败诉暂时落幕。本是中间人给其介绍拍广告挣钱的肥差,“皇阿玛”却不愿兑现之前答应的中介费,这未免有点过于小家子气。即使现在“皇上”不愿开尊口回应此事,但其诚信度已经大打折扣。

  (沈阳晚报 林娜) [责任编辑:赵景然] 4

  09:08:23 东北新闻网
2004娱乐圈盘点官司不是秋菊俺也要讨说法(组图)
赵本山:有一种对象叫“物业”

  《心病》之

  赵本山慨叹“盒”难保

  成名十数年,赵本山一直是官司的绝缘体,但却因为十几万的物业费主动挑起了打官司的大旗。所住社区侵占绿地、家庭用水泛黄、外来车辆横冲直入……赵本山以不交物业费表达抗议,最后更一纸诉状把开发商和物业公司告上法庭。

  被问起官司的进展情况,赵本山显得颇为无奈:“我都不愿意问律师。我觉得他们不值得我这么大动干戈,虽然大家知道我不是因为十几万元钱,但因此我也被牵扯了不少精力,挺没意思的。”看来赵本山作为名人还是有“心理障碍”,因为自家私事而上报纸,赵本山冷静下来觉得有失其大家风范。

  同病相怜:朱明瑛举着人民币走上法庭的照片被登载在报纸上之后,又一起名人和物业费的官司热闹登场。其实算起来名人也是需要吃喝拉撒的凡夫俗子,生活中遇到家长里短的不平事,也得讨说法寻公道,用不着遮遮掩掩地不好意思。

  别以为只有村妇秋菊才能打官司,何妨不高喊一声:“我是名人我怕谁!”(沈阳晚报 林娜) [责任编辑:赵景然] 5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