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展开东南亚国家经贸法律指南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18 云网

  云网12月7日消息为积极参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和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促进我国和云南省与东南亚国家之间的经济交流、合作,云南省在全国率先开展了《东南亚国家经贸法律指南》研究。

  随着我国及云南省与东盟10国经济合作步伐加快,“走出去”的企业、部门和个人迫切需求了解和运用驻在国的法律法规,以便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发展自己的事业。因此,
编著一套完整、准确、系统的有关东盟10国经济贸易方面的中文法律丛书作为指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价值。为此,在云南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织多个学科200多位专家、学者,从今年6月起开展了这项工作。

  据介绍,全套指南丛书分为21本,约600万字,内容包括东盟10国国情介绍、东盟自由贸易区架构及各种多边协议、中国与东盟之间的协议和协定、东盟10国的产业政策、投资、贸易、税收、经融、知识产权、自然资源保护与开发、劳动与社会保障等方面完整的法律条文介绍及运用。全套丛书预计在明年内完成编著工作。

  这项工作启动以来,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果。自专家、学者按国别成立了10个编写组后,对东盟10国有关的经贸法律进行了收集、翻译、编写。目前,大多数编写组已完成了大量资料收集和筛选工作,进入资料的翻译、编审、研究阶段。翻译工作进展较快,现已翻译菲律宾、柬埔寨、缅甸等国家的法律文本56万多字,为《指南》编写奠定了良好基础。东盟10国国情介绍已组织专人撰写,将与《指南》书稿同期完成。同时,还形成了“《越南外国投资法实施细则》述评”。(屈明光)(云南频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