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收官行情怎样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18 重庆晚报

  进入12月份,大盘延续了低迷状态,各路游资在低价股上左冲右突,仍然未见有组织的大资金入场迹象。面对千三,年末的市场似乎又一次走到了选择方向的十字路口。

  “12月份,我们仍然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好好珍惜年底的最后一次赚钱机会!”乐观者认为,“相信目前市场中众多投资机构在基本没太大机会的今年即将结束前,借机发动一波力度较强的行情,从而做好自身‘年报’的可能性很大!”

  “今年年底将可能演绎僵持不下的‘鸡肋’行情。”也有投资者认为,“年底资金面回笼的压力以及市场缺乏做多热情是12月行情总体较为清淡的重要因素。”

  “现在离1300点越来越近,年底看多是自欺欺人”悲观的人认为,“沪市破60日均线后开始缩量下跌,显然市场承接盘很少,因为一旦跌破1300点意味着什么,很多投资者心里都明白。”

  综上所述,政策面的利好趋向与基本面不确定因素的交织与矛盾,决定了今年收官行情的演绎方式。从历史上看,中国证券市场的12月份行情一般较为清淡,尤其是调整年份更是如此。从上证指数13年走势可以看出,13年期间上证指数走出了四涨一平八跌的行情。同时,12月份市场从没有发生过由熊转牛的先例,上涨也只是一轮反弹行情。因此有市场人士认为,今年收官行情平淡收场的可能性较大,假如出现意外的下跌,也就是击穿1300点,甚至极端性的跌穿1259点,也仅仅属于一种诱空走势。这样未来大盘只有向上才是一种有效突破,而岁末年初市场显然暂不具备向上突破的要素,所以在1300——1400点之间横向震荡。但是时机成熟后,大盘一旦上行突破1450点一带的压力,那将是一种真正的转折。

  (新 浪)网络编辑:翁正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