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钱有集团作战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21 重庆晚报

  从近期盘面来看,基金重仓的二线蓝筹股鲜有跻身公开信息榜的。相反,超跌股、题材股成为市场的主流。由二线蓝筹股领涨而导致的“二八现象”真的有可能被超跌股、题材股领涨的“八二现象”所取代。

  热钱集团作战明显

  就在“八二现象”越演越火爆的背景下,热钱的兵团作战特征较为明显。这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板块轮动特征非常明显。上周初是超跌反弹股,到了上周三、上周四就是成为传媒板块以及三农板块的天下,到了上周五,又转回了超跌反弹股,如此集中的板块轮换特征充分体现了入驻场中的热钱并非群龙无首,存在着极强的资金调度以及急而不乱的操作计划,热钱中拥有领导才能的资金悄然显露盘面中。

  二是板块内存在着拉此股出彼股这样的操作思路。这在大小飞的走势中显得更为明显,在飞乐音响(600651)率先启动后、飞乐股份(600654)也随之走高,在行情初期,大小飞有比翼双飞的特征。但到了上周盘面,大小飞却有劳燕分飞的可能,先是飞乐股份调整、飞乐音响大涨,到了上周末,飞乐股份涨停、飞乐音响却调整。金元证券旗下的营业部席位均出现在大小飞的公开信息中,这不难推断,在此两股的背后很可能拥有着秉持同样操作思路的资金,集团资金在两股中套利的迹象较为明显。

  券商重仓股在做空

  由于券商们在今年的年报中要实施新的金融企业会计制度,这意味着券商自营盘的浮亏将要计提坏减值准备,这对券商自营盘有着极大的压力。因此,券商将清除一些没有发展前景,股价高高在上没有炒作空间的自营盘。这样一来,券商的“瘦身行动”将成为今年年底大盘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券商重仓股将成为年底一片“地雷阵”,不知何时才能引爆完毕。

  (江苏天鼎/秦洪)网络编辑:翁正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