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超级豪宅排行榜 北京豪宅单套底价六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22 胶东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2004年中国超级豪宅排行榜将于今天下午3时正式揭晓。今天上午有关人士透露说,十大豪宅中北京占据了4席,北京最贵的住宅标出了6000万的底价。

  该榜是由国际权威房地产研究机构之一的“世界地产研究院”推出的。根据“世界地产研究院”此前公布的候选名单,共有30家豪宅入围。其中上海12家,北京8家,武汉1家,深圳3家,广州2家,杭州、苏州、重庆、大连各1家。

  虽然该榜有很多指标,但最引人关注的还是其价格。据悉,上榜豪宅的均价已达到4000万元人民币,其中上海的紫园和檀宫甚至分别高达1.3亿元和8000万元,有望夺得冠亚军。而位于北京密云的亚澜湾因为在内湖中修建了一座占地26亩的岛屿,据说已标出了6000万的底价,成为北京首屈一指的天价豪宅,因而极可能榜上有名。

  据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水资源是京城房地产中最贵的元素之一,所以会成为北京豪宅上榜的一项重要指标,因为只有最高档的别墅才可能拥有真正大面积的天然水域。入围排行榜的北京紫玉山庄和碧水庄园尽管水面很大,但仍是人工挖成的湖泊。而号称真山真水的亚澜湾虽然拥有65.7万平方米的潮白河水域,但与世界知名豪宅的水域面积相比,还是有些逊色。

  据了解,提名中的北京豪宅都离高速公路不远,像碧海方舟位于北四环与京承高速交会处,碧水庄园与玫瑰园均位于八达岭高速路的出口。虽然亚澜湾离市区较远,但其南距建设中的京承高速路只有500米,一旦高速路修成,驱车半小时就可进入市区。责任编辑:王子洋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