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跨国贩毒团伙在沈阳受审4名韩国人被驱逐出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24 浙江在线

  昨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11号法庭被告席上并排站着13名被告人,其中有男有女、有中国人也有外国人。

  这13人组成了一个跨国的“产、供、销”一条龙贩毒、制毒团伙。两年里他们制造冰毒29.5公斤,获赃款57万余元。昨天,他们分别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无期徒刑等。据悉,这是辽宁省破获的最大一起制贩毒品案。

  治安案件牵出特大冰毒案

  2002年10月8日,沈阳市公安局一派出所管区内发生一起治安案件。民警从两名涉案人员身上搜出两包冰毒。

  警方立即成立了“10·8”专案组,利用一名涉案人员崔哼洛做诱饵,将为崔供货的金锡洙、王秋玲抓获。警方从王秋玲在大连家里搜出3公斤冰毒。

  经过近20个小时的政策攻心,金交代在大连、青岛两地有一个由张泰根、辛正勋、李秀荣、崔玉女等十余人组成的庞大制贩冰毒团伙。

  10月14日,一场由公安部统一协调、辽宁、山东两省警方多警种全力配合的缉毒战役拉开了序幕,制造冰毒主犯相继落网,捣毁了制毒工厂。至此,这起令人震惊的制贩毒品案成功告破。

  酒厂变成冰毒加工厂

  张泰根,韩国人,54岁,被捕前在大连市任泰华酿酒有限公司董事长。2000年4月,张泰根、李秀荣(韩国人)预谋在大连市生产冰毒。2000年9月,张泰根找到金锡珠、李秀荣共同参与生产冰毒,提供20万资金购买生产冰毒的原料,并在大连市甘井子区购买房屋做厂房。

  2000年10月,崔玉女从通辽买回50公斤麻黄素。11月,该团伙生产出第一批毒品3公斤。2000年12月末,张泰根将生产冰毒的工具、原料拉回到自己的酿酒公司,在酒厂加工出冰毒1公斤。2001年2月,李秀荣找到韩国人金永吉(在逃)以7万元价格将1公斤冰毒卖掉。2001年2月他们又以同样价格卖掉2公斤冰毒。

  4名被告人被驱逐出境

  被告人张泰根、李秀荣、辛正勋、朴洙性4名韩国人均犯贩卖、制造毒品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驱逐出境;被告人金锡珠犯贩卖、制造毒品罪判处死刑;被告人崔玉女犯贩卖、制造毒品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被告人张建军、王宝巨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被告人金英兰、金国男被判处无期徒刑;被告人程革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被告人张建明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被告人崔哼洛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零六个月。来源:时代商报 作者:刘冬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