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昨整治停车场秩序 拖走26辆乱停乱放车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州昨整治停车场秩序 拖走26辆乱停乱放车辆(图)
  某公司未经许可便擅自在体育东横街开办停车场,受到有关部门处罚。王维宣摄

  本报讯(记者蒋悦飞通讯员林驰)昨日,广州市交委组织各区交通部门,并会同物价、交警、城管、工商、市政等相关职能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停车场经营秩序综合整治统一行动。5家无证经营停车场受到了处罚,26辆乱停乱放车辆被拖走。

  突击检查67家停车场

  在昨日整治行动中,相关职能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16人,检查停车场67家,对其中31家证照不全或存在经营违章行为的停车场进行警告教育或限期整改;对5家无任何经营证照、严重超范围经营的停车场发出了处罚通知书;同时处罚乱停乱放车辆16台,拖走妨碍行人车辆26台。

  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发现,大部分的停车场已经换上了物价部门发的停车价格牌。据介绍,实行政府指导价的停车场挂绿牌,实行政府定价挂蓝牌,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挂黄牌。这次整治行动巩固了前一阶段停车场的整治成果,以便充分发掘和利用广州市有限的停车资源,提高现有停车场的泊位利用率,缓解“停车难”和交通堵塞问题。

  乱停放车辆影响交通

  据介绍,下一步市、区两级交通部门及相关职能部门将继续开始整治行动,同时加大停车场的信息化管理,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更多的方便。

  昨天上午10时整,联合执法队伍来到了天河体育东横街,记者远远看见狭窄的体育东横街一边密密麻麻地停放了上百辆车,长约250米,严重影响了街道交通,而保安亭里的工作人员已经闻风而逃。原来,这个由广州市北奥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经营的“天强停车场”只凭着由市公安、天河区创建办和市政局批复的一张“广州市临时占用道路许可证”就擅自在道路上开起了停车场,已经经营了四个月,引起了周边居民的强烈反感。居民何先生反映,小区居民的车在这条路上一靠,就有穿迷彩服的工作人员上前收费,白天每停一次5元,晚上10元。每当上下班,体育东横街车辆本来已经很拥堵,自从有了这个占道停车场之后就更厉害了。由于路上的车速比较快,路边停车影响了行人的视线,路边幼儿园和小学的学生以及居民过马路都很危险,特别是晚上,“停车场”非常吵,影响居民休息。

  天河区创建办工作人员表示,道路原则上是国家的,未经批准,私人和企业不可以在公共道路上开设停车场,必须要由当地政府的职能部门进行统筹安排,联合审批之后才可以经营。对于这一无证停车场,工商、物价部门没收了该停车场记账本;市交委进行了笔录;天河区交通局表示,这一地段必须经过考证后才能决定是否适合设立停车场,允许的话将责令其补办相关手续,而其无证经营将首先处以3~5万元的罚款。

  目前广州停车位太少

  11时14分,联合执法大队来到了天河体育中心北门,明明大门内就是停车场,12辆小车却紧挨着大门在道路上乱停乱放。不容分说地,执法大队将这些车辆全部拖走,停车处留下了“到五山路穗龙车场办理”的字样。

  据了解,各部门进行停车场整治的投诉电话为:市交委为96900、公安交警为110、城管综合执法支队为86666048、物价部门为12358。

  整治行动中记者发现,许多的乱停乱放还是跟停车位的缺失脱不了干系,“小区的车库早已停满,路边又不允许,以后我们到哪去停车?”一位在天河体育东横街停车、明知占道停车场不合法的车主无奈地向记者表示。整治停车秩序,除了规范经营外,广州市还迫切需要更多的停车位,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来源:广州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