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探”李昌钰广西讲学 700多律师洗耳恭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35 桂龙新闻网

  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陈江)应自治区人事厅、自治区外国专家局的邀请,12月5日,著名美籍华裔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博士到我区进行为期3天访问讲学。

  12月6日下午,自治区政协主席马庆生在南宁会见并宴请了李昌钰博士。

  李昌钰博士在美国以其精湛独到的刑事侦查与鉴识技术享誉全球,因其屡破奇案而
被媒体誉为“当代福尔摩斯”、“物证鉴识大师”,是迄今美国警界职务最高的亚裔人士。他侦破的许多刑事案件成为国际法庭科学界与警界的教学典范,在国内外,尤其西方国家享有很高的信誉,也是各国争相聘请前往讲学的专家,迄今已获得800多个荣誉奖项。

  2000年,李昌钰博士从美国康涅狄格州警政厅长职位上退休后,现受聘于美国纽约放警政厅首席刑事鉴识顾问、美国康州纽海文大学刑事科学终身教授并出任刑事科学系主任、校董。

  马庆生对李博士再次来到广西表示欢迎。李博士这次广西之行,除讲学外还与教育部门洽谈一些合作培训项目。

  他希望李博士今后能够常来走走,为增进广西与美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作贡献。

  在广西期间,李昌钰博士参观了广西人才大厦,并以纽海文大学教授、校董身份与自治区人事厅领导商谈了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培养有关人才的事宜。

  12月6日上午,应广西律师协会邀请,李博士在南宁为700多名律师上了一堂《鉴识科学犯罪侦察》讲座。当天下午李博士还到广西大学法学院与师生们就有关法律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并愉快地接受了该校授与他荣誉教授的称号。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覃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