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钱财耗尽编假信息讹诈110 一男子领刑四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37 桂龙新闻网

  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黄启超通讯员李四东)贵州籍男子欧某出走到桂林,眼看带来的钱将耗尽,竟然编造假信息,威胁讹诈“110”。

  12月2日,桂林象山区人民法院对欧某作出一审判决:因编造爆炸、威胁、恐怖信息,扰乱社会秩序,构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今年5月中旬,贵州省遵义市22岁的青年欧某离家出走来到桂林。一个多月来,住酒店、泡网吧的生活很快耗尽了带出来的钱。为了尽快搞到钱,他经过一番“掂量”,觉得编造恐怖信息恐吓“110”这种方法可能来钱快。

  6月30日下午2时许,欧某在五一路口的银行开好一个账户。

  随后,来到中山南路金融大厦门口人行道上一公用电话亭,拨打了公安局的“110”指挥中心电话,声称:其在桂林一酒店放置了一枚炸弹,要“110”指挥中心立即把10万元存入指定的银行账户,否则将酒店炸成平地。“110”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在相关区域展开搜查、抓捕行动。期间,欧某还多次催促“110”,当欧某在第四次打电话威胁“110”指挥中心时,被公安人员当场抓获。经查,欧某并未在华丽酒店投放炸弹,这只是一场恐吓讹诈行为。

  来源:南国早报

  责编:覃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