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们村里的工会主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4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日前,记者来到广东汕头市潮阳区,看到很多村子都建立起了工会。同行的区总工会的同志介绍说,这是因为有了一位热爱工会事业的工会主席张元城。

  提起张元城,潮阳区的村居委会的“头头脑脑”没有不认识他的。一些企业没建立工会,他就会不厌其烦三番五次地上门做工作。曾经有一家台资企业没建工会,工人的利益得不到保障,劳资矛盾得不到很好的解决。张元城前后5次和企业负责人谈。张元城深有感触地说:“遇到问题时,工人想找工会,老板也想找工会,而企业又没有工会,这怎么行?”

  近年来,潮阳区经济获得了快速发展,各村居委会管辖范围内的企业纷纷出现,吸引了大量的外来务工人员。为了有效维护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调解劳资纠分,区总工会加大了工会组建力度,到目前为止,潮阳区总工会共建立基层工会组织3154家,拥有会员118403人。其中非公有制企业工会组织2893家,会员97633人。潮阳区现有村居委会271个,已建立工会联合会232个。2003年8月,汕头市潮阳区总工会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新建企业工会组建工作先进单位”。

  本报记者石小灵摄影报道

“我们村里的工会主席”(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