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元消费券 顾客好为难 茂业百货促销活动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52 重庆晚报

  本报讯4日,江北区周先生向本报投诉:他在茂业百货购物获赠的150元西餐厅消费券,并未让他得到应有的享受,因此怀疑该商场“满100送60”促销活动假打。茂业百货昨日称,可能商场跟消费者沟通不到位,并表示立即采取改进措施。

  据周介绍,上周,他的手机收到了茂业百货周末要搞“满100送60”促销活动的信息,其中50元为现金券,10元为西餐消费券。12月4日下午,他与家人来到该商场购买了1580元
的服装,获赠750元现金券和150元西餐消费券。

  当一家人高高兴兴来到券上指定的金雅客西餐厅,拟用消费券享受时才发现,这里还有不少“门槛”:一人一次只能用10元的券,而整个西餐厅并无10元内的消费项目。周先生左右为难:如不再花钱消费,150元消费券相当于白纸;如花钱享用,该券又必须到12月23日前用完,根本不大可能单独抽出时间。一番权衡后,周先生一家满腹牢骚而去。

  4日下午7时,记者持券来到位于商场四楼的金雅客西餐厅,接过菜单一看,除了个别汤在十元以下外,其余大多都在20元以上。记者想要12元一份的面包,服务生说,已卖完了。

  周先生称,他对“满100送60”活动中的50元现金券并无异议,但对10元西餐消费券,商场事先未告知使用方式,这很不妥。商场此举明显误导了消费者。周先生称,当天有他这样遭遇的消费者不少。

  茂业百货昨日称,活动的初衷并未误导消费者,而是双方在信息沟通上出了问题。据称,因版面问题,该商场当初在报纸广告上并未刊登西餐券使用方式,只是在西餐厅入口处及少数几个地方张贴了。

  为了消除假打之嫌,茂业负责人表示,立即改变西餐券的使用方式,一是取消其使用时间限制,二是在西餐厅增设10元标准的消费项目,如咖啡、茶等。促销返券越来越猛

  虽然返券活动惹来不少麻烦,市内各大商场却乐此不疲,且不断翻新。知情人士提醒,在参与此类活动时一定要明确注意事项,包括返券用途及方式。

  记者昨日在北京华联江北商场看到,该商场将原有的事后返券改为事前抵达券。该商场广告称,12月1日至12日期间,消费者手中的200元现金在该商场可变为300元礼券。

  银泰百货动作最猛:满100送80。在80元返券中,60元为购物券,20元为摄影券。在12月3日前,60元购物券甚至还可以8折当场换取现金,后因商场希望返券回流增加销售,最终停止了兑现的做法。

  商场对返券促销乐此不疲,主要还是此举能抓住顾客心理,提高销售立竿见影。银泰称,该商场自开展“满100送80”的活动以来,日销售额提高两三倍。

  但因返券活动不断翻新,顾客参与其中时需多几个心眼,毕竟商家的活动非天上馅饼,皆唯利而来。 (记者 陈斌)网络编辑:王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