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台湾对美国没那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何立强6日在纽约法拉盛图书馆发表个人演讲指出,美国是希望两岸和平解决两岸问题的,台湾对美国没有那么重要。

  据了解,何立强当天应纽约皇后区公共图书馆国际资讯中心邀请,在法拉盛图书馆发表演讲,题目是《中美关系:我的个人观察》。

  何立强在演讲伊始,他声明,他的讲话只代表他个人的观点,而不是委员会的立场,因为委员会既不是一个官方的组织,也没有统一的观点。

  在谈到台湾问题时,何立强表示,他相信美国的立场是想让大陆和台湾两方面自己来和平解决。对于台湾是美国不沉的航空母舰的说法,何立强表示,他不认同这种看法,因为美国有很多的航空母舰,台湾也没有那么重要。

  何立强在演讲中从农业、通讯、医疗、教育等各个方面谈了过去二十多年来中国社会所发生的变化。何立强说,中国现在的情况跟过去完全不同,和现在的官员交流很方便,什么都可以谈。

  据悉,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创立于1966年,是一个独立的、非党派、非盈利组织,以促进中美之间的理解与交流为使命。何立强于1998年开始担任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的主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