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拉萨市工商局城关分局检查学校周边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0:32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周边经营者的监督管理,给学校教学和生活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保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12月4日,拉萨市工商局城关分局对拉萨市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环境开展了专项整治。

  城关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在对拉萨中学外的小商店进行检查时发现“温江渣渣面馆”、“第5季工艺品部”卫生许可证已经过期,后者经营的“美国热狗”等食品刚到货(老板语)
就已过期;“温江渣渣面馆”员工的健康证也已过期。

  在太阳岛幼儿园,检查人员发现,这个有40多个孩子的幼儿园竟没有任何手续,孩子们穿着厚厚的衣服,在两间阴暗的教室里坐着,该园负责人在回答检查人员问话时,40多个孩子一拥而出,到被太阳晒着的唯一一个室外玩具上嬉闹着,可以看出,这些孩子太向往在温暖的太阳下玩耍了。

  检查人员还在拉萨一小外的商店里查出了国家明令禁止的仿真枪。

  此次检查,城关分局检查人员共检查了拉萨市区32所学校周边的1320多户商家,查处了24户无照经营者,对其中几户予以立案调查处理。

  城关分局副局长王军义说,通过此次检查,工商部门认为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部分工商户经营过期食品;一些商户的卫生许可证已过期。对此,城关工商分局将加大对源头的打击力度,防止过期食品流入市场,另对经营过期食品的商户的营业执照进行了暂扣,责令迅速办理或更换卫生许可证、健康证。对无照经营的太阳岛幼儿园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

  王军义表示,工商部门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学校周边的市场监管和巡查力度,严厉打击侵犯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违法违章行为,为青少年的成长创造一个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他呼吁,学校也要配合有关部门的工作,积极向学生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共同维护学校周边市场秩序。

  西藏商报

  作者:陆德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