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旬老汉长犄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1:07 扬子晚报

  大家都知道公牛、公羊、公鹿会长犄角,可人长犄角的事还没听说过呢。12月3日上午,记者却接到浙江省金东区塘雅镇的朱老太报料:他们村上有位年过七旬的老汉竟然长了一只“犄角”,长约四寸。

  记者立即赶往朱老太所在的含香村古里自然村,朱老太准时候在门口了。据她介绍,这名老汉叫王炳芳,就住她家隔壁,早年就是瘌痢头,头上长什么一清二楚。10年前他头上
就长出了一点点像羊角一样的突起物,后来听说被孙子折断了,没想到现在长出的更长、更像羊角了。

  记者来到老汉家一探究竟。这才得知王老汉七年前突患中风,左手左脚都动不了了,一说话就流口水,现在卧病在床。听说有人来看他,王老汉很高兴地要走出来,朱老太只得将王老汉搀扶到门口躺椅上。记者发现,这只“犄角”长在老汉头部左侧,整体上呈淡褐色,看起来非常坚硬和粗糙,说像羊角倒不如说像没有树枝的树桩。据目测,这“犄角”长约10厘米,直径约4厘米。

  除了手脚不便,耳朵有点背,王老汉思路清晰、声音洪亮。王老汉今年72岁了,10年前的一个早晨他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头上多了一个突起物,村民们打趣道:“人长犄角出‘羊’相。”虽然不太雅观,但不痛也不痒,王老汉也就没有在意。7年前王老汉突然中风后,开始吃一种中药,突然有一天“羊角”整个掉了。然而好景不长,在原来的地方突起物又开始长了出来,这回却是猛长了,一直长到了现在的模样。

  记者昨天咨询了脑神经外科专家、金华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袁坚列医师。

  根据记者描述的情况,袁坚列认为这种病症极有可能是颅骨纤维结构异常增生,“犄角”就是异常隆起的增生骨,目前对具体发病原因不详,一般认为是因为发育不良引起的。至于要不要手术治疗,袁坚列说为了减轻病灶对颅骨的压力,可通过手术将其“犄角”摘除。袁坚列最后建议老汉到正规医院去看看,再考虑手术切除还是整容修复的问题。

  记者通过百度搜索发现,人长犄角的报道还比较多,每篇报道都自称该病例为世界罕见,有的甚至说全世界五例、全国仅有一例,事实上男女老少都有病例。(据金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