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文化季”在葡萄牙阿市开幕 将持续4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1: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据欧洲时报报道,“中国文化季”活动5日在葡萄牙“水城”阿威罗拉开帷幕。阿威罗市文化局局长、市民政长官、中国驻葡使馆官员以及葡各界友人出席了开幕式。

  阿威罗市文化局局长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该市已多次举办有关中国文化的活动,此次为期4个月的“中国文化季”活动是目前为止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主办方希望通过一系
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向葡民众展现中国文化的不同侧面,使他们更深刻地体味中国古典及现代文化的精髓。

  开幕式上,一场“中西合璧”的舞龙表演将气氛带入了高潮。表演者虽然全部是葡当地太极拳学校的“洋”学生,但表演却十分到位。葡已故著名收藏家费尔南多的“中国藏品展”以及“旅葡华人书画展”等一系列活动也随后举行。

  据介绍,“中国文化季”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剪纸展”、“中国风筝展”、“中国电影展”以及中国传统医学、民俗文化专题讲座等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阿威罗市博物馆、里斯本技术大学“中国问题研究中心”和中国驻葡使馆联合举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