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施罗德:中德合作着眼长远、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1:2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记者李建敏)德国总理格哈德·施罗德6日下午在参观中德合资企业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时表示,德中两国政府之间和企业之间进行合作从来不谋求暂时的、短期的利益,而是着眼于长远、着眼于双赢。

  他说,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堪称两国企业合作的典范。

  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由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合资经营,主要从事飞机、发动机和附件的维修、修理和大修服务。

  中国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对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创造的业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说:“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不但为中国的航空公司提供了良好的维修服务,而且还成功地开拓了国际市场,赢得了许多国外客户,成为国际航空维修市场的重要一员。”

  15年来,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取得了年年赢利的良好经营成果,总收入超过120亿元人民币。

  施罗德说:“中国的航空业正在蓬勃发展,我深信这必将为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提供更大的发展机遇。”

  中国商务部的统计数据显示,德国是近三年来对华投资最多的欧洲国家。其累计对华实际投资总额居全球第9位,在欧盟国家中仅次于英国。

  截至今年10月底,中国累计批准德国企业在华投资项目3994个,合同德资金额达175.2亿美元,德方实际投入为97.9亿美元。这些投资集中在金额较大的生产型项目,并且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