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持枪索巨款炸车伤人质 湘潭发生勒索爆炸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1:31 江南晚报

  本报湖南消息 据潇湘晨报报道:12月5日晚,湘潭发生一起恶性勒索爆炸案。3名持枪歹徒在勒索60万元巨款后,引爆了安放在人质所在车上的炸药。记者昨日从湘潭市公安局获悉,经紧急侦查,警方已锁定了一名犯罪嫌疑人。

  轰天巨响掀翻汽车顶棚12月5日晚,湘潭市岳塘区板塘铺板竹路口跟往常一样沉浸在静谧的夜色中。突然,“轰”的一声巨响,板竹路锯木厂正要锁门睡觉的刘女士感到了脚底震
动,她看了看时间,21时53分。“出大事了,”她嘀咕着,赶紧叫上正在洗脚的丈夫,冲出大门。二人跑到马路中间,借着零星的灯火,看到一辆炸得不成型的汽车横在路口,3名男子拦了一辆的士扬长而去。

  刘女士说:“被炸毁的是一辆吉普车,四周冒着黑烟,车门都被掀开了,连车子的顶棚也被炸飞了。”刘女士走到车旁时,从车子里面竟然摇摇晃晃走出一个男子,该男子全身的衣服都被炸烂了,全是洞眼。奇怪的是,男子下车后,迅速拦住一辆的士朝市区方向走了。据了解,此人就是此次爆炸事件的受害人彭某。

  当闻讯赶来的群众围观时,刘女士看到车子后座有一杆已经弯曲了的双管猎枪,地上散落了几颗大拇指粗的子弹。

  嫌凶之一是人质儿时朋友据介绍,12月5日晚上7时左右,受害人彭某接到犯罪嫌疑人卢某的电话,相约在湘缆俱乐部门口会面,“他们两人是儿时的朋友,因此彭某毫无戒心。”一位办案民警说。半个钟头后,彭某开车如约而至,开门后,等候他的却是三个黑洞洞的枪口,他被卢某和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劫持了。

  “兄弟最近手头比较紧,找哥们借点钱。”卢某说。

  “你要多少?”经过商议,彭某通知朋友取60万元现金给卢某,交钱地点定在板竹路口。

  晚上9时50分,板竹路口夜黑风高,看不到一个行人。卢某拿到钱后,并没有像先前承诺那样“只要钱,保证人安全”,而是引爆了事先安置在车子后座的爆炸物。

  一声轰天巨响后,卢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拦了一辆的士扬长而去,彭某也摇晃着离开现场。一杆被炸弯了的还在冒烟的双管猎枪,留在稀巴烂的车里。

  据称受害者有上千万资产彭某究竟是何许人也?彭某的母亲说,他是一位公司经理。据很多市民介绍,彭某又叫“平伢子”,在湘潭市很有名气,有上千万元的资产。

  市民还反映,嫌凶之一的卢某是“黑道”上的人。

  数百名民警张网缉凶案情引起了省市两级警方的高度重视。当晚10时,湘潭市成立了侦破专案组。

  据警方调查得知,犯罪嫌疑人曾在岳塘区荷塘乡出现过,重案组民警马上出动了20多辆警车、80多名警力,对现场展开围捕。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赶到板塘铺板竹路口,地上遗留了一些玻璃碎片和几滩暗淡的血迹。全副武装的民警正在路口盘查过往车辆。至昨日上午,警方已出动数百名民警,在10多个路口设卡拦截,全力追捕犯罪嫌疑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