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喏推年度新闻人物 马骅成热门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1:3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是本报2004年度云南新闻人物评选首日,仅到下午4时,就有近百位读者打进本报热线,谈论他们对20位候选人的看法,马骅成了被提及最多的名字。

  马骅精神感动市民

  “马骅!我觉得马骅是当之无愧的新闻人物,他的事迹让我和学生们都非常感动。”中学教师宋女士刚打进电话就激动地向记者诉说了推选马骅的理由,她说,马骅遇难后,她从媒体上了解到了马骅的事迹,便组织班上的学生开了主题班会,怀念和学习马骅,还结合语文教学给学生讲了马骅的《雪山短歌集》,学生都很感动。

  一位云南民族大学的同学告诉记者,一些即将毕业的同学已经提到:“毕业后要像马骅一样成为一名志愿者!”

  公务员周先生也大力推举马骅,他说:“马骅的事迹让我又有了帮助别人的激情,我希望有机会也到贫困地区做1年左右的支教工作。”此外,昨日传真来的选票中,98%以上都在马骅的名字前打了勾。

  体育艺术界候选人受欢迎

  市民们对杨丽萍、夏嘉伟、张国政、熊晓铭这几位艺术和体育界的明星也较为青睐。

  看过两次《云南映象》的王老师大力推荐杨丽萍:今年《云南映象》红遍大江南北,向全国和世界推荐了云南民族艺术,杨丽萍是年度新闻人物的最佳人选。

  云南师范大学的小张说,现在的不少大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感到迷茫,晚报推荐出的这些候选人,都可以成为大学生朋友的一种榜样。这位同学特别提到了在这些候选人中和他“离得最近的一位”——熊晓铭。“我一直以这位校友感到骄傲!他克服种种困难,以拼搏精神为国家赢得了荣誉,这对于我来说是一种激励。”

  此外,赵女士认为夏嘉伟给观众带来了欢笑,开拓了方言喜剧的市场,应该当选为年度新闻人物;张国政作为云南首位奥运冠军,给国家和云南赢得荣誉,是名副其实的新闻人物。

  新闻人物评选很有意义

  云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陈友康说,评选云南新闻人物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策划,通过晚报评选出“2004年度云南新闻人物”,可以把他们的精神凸现出来,也有助于营造健康向上的精神氛围,引导人们为社会的良性发展做出贡献。

  说到过去一年的新闻人物,陈友康特别提到了晚报关于马骅的全面报道:“这个报道为我们读者展现了一个‘恪尽职守,勇于奉献’的青年志愿者形象,马骅成为了当代大学生价值观念取向的一个榜样,马骅精神在昆明高校中掀起了一股学习浪潮。”陈友康说:“2004年,足以感动我们的新闻人物远不止这些,这些候选人本年度成为关注焦点的同时,也激励着更多人在未来的一年里如何定位自己的工作态度,当然,在推选中,就我个人的看法认为,对一些有争议的娱乐人物、文化人物,我们也应该用更理性的眼光去对待。”

  马益华 李荣 (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