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徐悲鸿中学初中部二百师生上课得穿羽绒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6:21 北京晚报

  本报讯学生上课穿着羽绒服,老师讲课穿着羽绒背心。寒冬已至,位于宣武区永安路的徐悲鸿中学初中部的师生拨打了12345市长热线,反映:学校教室的暖气不热,尤其是东教学楼,师生在这么冷的教室上课真叫痛苦。

  师生:上课得穿羽绒服

  昨天下午4时,笔者来到徐悲鸿中学初中部,负责学校教务的徐老师领着笔者来到学校东教学楼内。笔者在楼道里转了一圈,从教室的窗户向里望去,看见有些老师正穿着羽绒背心给学生们讲课。在东教学楼一层办公室内,笔者掏出随身携带的温度计放到桌上,只见上面显示的温度为15℃。笔者看到老师们穿着厚厚的毛衣和棉外套,一位老师说:平时待在办公室里,人冷得坐不住,教室里也冷,为了保暖,老师都穿羽绒服上课,可是写板书又不方便,好多老师只好改穿棉背心或羽绒背心讲课。每天上午10时许,老师们趁着学生们做课间操的工夫,也要到操场上跑跑步,晒晒太阳。“屋里的温度实在是太低了,我们也就这个机会暖和一下!”

  东教学楼一二层的部分房间是学生宿舍。负责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的张老师说,学校冬季供暖总是一阵一阵的,有时候刚过晚上10时,暖气就慢慢地凉了下来,等到第二天早上6时多暖气才再热上来。张老师晚上和学生们一起在宿舍里休息,睡觉的时候,身上要盖一床厚棉被外加一条毛毯,上边还要加上自己的棉外套,不然半夜就会被冻醒。为了不让住校的孩子们受冻,学校已经在学生宿舍以及晚自习教室内装上了空调,可依然无法根本解决问题。

  一名初三年级的学生告诉笔者,她一想到去年冬天就心有余悸:去年她在学校住宿,晚上在自习室写作业时,双手冻得直发抖,10根手指肿胀得像胡萝卜,手上脚上都长出了冻疮,今年她可不敢在学校住宿了。

  学校:连年供暖不如意

  徐老师告诉记者:学校供暖由北京宣房楼宇设备公司负责,他们学校每年都按时足额向对方缴纳暖气费,但是供暖情况却一直不尽如人意。为此,学校曾多次向宣房楼宇设备公司反映,可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

  供暖单位:企业面临经费困难

  今晨,笔者采访了北京宣房楼宇设备公司,值班室工作人员胡先生解释说:他们是企业供热,在经费等方面存在一定困难,目前他已经把徐悲鸿中学供暖不热的情况报给公司工程部,并督促相关工作人员尽快想办法解决,让学校师生在温暖中度过这个冬季。李环宇左怀金文并摄

  北京今年新建39个公园

  今晨白气弥漫东二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