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计划为2至3万名的艾滋病患者提供免费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20:12 中国新闻网

  中国卫生部官员7日说,中国计划到2005年为2到3万的艾滋病患者提供免费抗病毒治疗。

  卫生部疾病控制司副司长郝阳在卫生部和全球艾滋病、结核和疟疾基金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自2003年至今年6月,中国共有10388名艾滋病患者接受了免费抗病毒治疗,覆盖中国18个省。

  中国估计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84万,其中病人8万。根据艾滋病平均潜伏期推算,在艾滋病流行较早的地区,大量感染者已到发病期。2003年9月,中国开始向农民和城镇经济困难人群中的艾滋病患者提供免费抗病毒药物。

  在回答有关河南免费抗病毒治疗情况的问题时,郝阳说,目前在河南共有9000名患者接受免费治疗。过去一年多里,有近3000名病人由于副作用和其他原因放弃了抗病毒治疗,转为接受中医药治疗。“按照河南省的计划,明年将有11000名艾滋病患者接受免费抗病毒治疗,”郝阳说。据已公布的数字,河南省共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25036例,现症病人11815人。

  郝阳说,短时间内在如此大范围开展全方位的艾滋病免费抗病毒治疗,不仅在中国,在世界范围内也是首次。在今后的治疗中,中国将加强对新病人的入选、检测和病人服药效果的监测,在科学谨慎的基础上,逐步扩大免费抗病毒治疗的覆盖面。(,记者常爱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