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分别会见意大利总统和德国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6:0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7日讯 记者马剑、刘超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今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来访的意大利总统钱皮和德国总理施罗德。

  吴邦国说,中意政治关系很好,两国已建立起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经贸发展势头良好,在贸易、投资、中小企业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吴邦国赞赏意大利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统一大业的立场,表示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同意大利议会的友好合作关系
,将其视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在完善立法等方面加强与意方的交流与合作。

  钱皮祝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对双边关系的发展现状表示满意。他说,意方重视双边经贸关系,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中小企业、文化、教育、旅游等各领域的合作。意方支持两国立法机构加强交流,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

  在会见施罗德时吴邦国说,当前中德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在重大国际事务中保持着密切磋商,各个领域的合作日益深化。中方赞赏德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反对“台独”的立场。中德两国经济互补性很强,经贸合作前景广阔。

  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与德国联邦议院互访增多,在立法工作等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中国全国人大愿进一步加强同德国联邦议院的交流与合作。

  施罗德说,德国政府重视对华关系,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德方愿进一步加强两国议会业已存在的良好合作关系,加强与中国的民间交往以及文化交流。

  《人民日报》 (2004年12月08日 第一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