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席殊书店欠款案再次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8:4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蒋文君)日前,席殊书店因8万余元图书欠款被北京共和联动图书有限公司告上法庭,11月26日,该案在北京朝阳区法院第一次正式开庭,因案件可能披露席殊书店资金危机真相而吸引了京城大批媒体。前日,该案再次开庭,原告表示如果被告能在包括中央电视台等媒体上向全国所有的欠款商公开道歉,原告愿意放弃8万余元的欠款追讨。而被告则一再表示有欠款但希望用退货来冲抵。法庭希望调解成功,因此未当庭宣判。同时,北京世建图书有限公司昨天也向同一法院起诉席殊书店,要求归还拖欠书款。

  被告律师认为,这样一起小标的“债务纠纷”弄得满城风雨,可能是沟通不力。据悉,席殊书店已在前几次图书债务官司中败诉。北京席殊书屋总公司总裁助理梅清华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之所以不执行每个月1万余元的还款协议,是“因为公司内部出了一些问题”,而对于人们对席殊书店资金危机的质疑,梅清华则表示公司会在适当的时候召开记者发布会进行说明。

  证据辩论后,法官询问双方是否愿意接受调解,双方表示同意。随后法庭进行了正式调解,被告先出庭,法官询问原告的要求,原告表示,有两个方案,一是被告在包括中央电视台等媒体上向全国所有的出版界欠款商公开道歉,承诺诚信经商,原告愿意放弃8万余元的欠款诉讼请求。另一个就是在一周内将8万余元欠款及4000多元罚息等一次性还清。

  被告则表示能退一本书是一本书,希望用部分退货来执行还款协议。法官希望大家本着合作伙伴的前提能互相各退一步,接受调解。原告则表示,如果宣判不合理,将坚决上诉。

  据悉,北京世建图书有限公司昨天也向朝阳区法院起诉席殊书店要求归还拖欠书款。目前北京五谷田图书公司总经理李亚伟已将席殊书屋1万多元拖欠书款,委托北京共和联动追讨。而要向席殊追讨拖欠书款的单位还有上海社会科学出版社、南海出版公司等。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