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建生涉毒听证会今日举行 拒绝所有媒体旁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8:49 东北新闻网

  与国内其余行业的听证会允许媒体和公众旁听不同,将于今天下午2时在沈阳举行的辽足队员刘建生涉毒听证会将在不公开的情况下进行。记者从辽宁省足协获悉,由于体育领域内的类似听证会是首次举行,所以今天的会议过程将拒绝媒体旁听。

  辽宁省足协一位官员说,中国足协技术部和纪律委员会的领导都将参加今天的听证会。其实听证会的内容很简单,首先由当事人刘建生向参加听证会的人员陈述导致他兴奋剂检
查结果呈阳性的原因,然后中国足协和反兴奋剂中心的官员及两位医学专家将就有关专业问题,对刘建生进行询问。今天的听证会将不大可能产生结论性结果,刘建生涉毒事件的最终定性和中国足协的处罚将在稍后时间作出。

  关于为什么在不公开的状态下进行听证会,这位官员说,类似的听证会在体育领域内是第一次进行,以前没有可借鉴的经验,大家都是摸索着来,难免有一些预料不到的事情发生,所以准备在不公开的状态下进行。不过足协会随时向大家通报最新的结果。

  辽宁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吕锋说,参加今天听证会的辽宁足球俱乐部方面代表将是总经理助理郭继荣和队医黄竹平,他们将和刘建生本人共同接受有关人员的询问。

  抛开其他因素,中国足协能够为刘建生举行听证会也是一个进步的表现。而从中国足协派来的官员人选来看,中国足协也给予这次听证会足够的重视。据了解,除科教司两位官员和两名兴奋剂专家外,出席听证会的还有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李东升和竞赛部主任马成全。上述6人于今日抵沈,听证会结束后将立即启程回京,不在沈阳停留。

  此外,作为当地的代表,辽宁省足协副主席李春贵也将出席听证会。“听证会的意思就是要让大家去‘听’,即让当事人在会上作出必要的解释,相关人员才能有依据作出公正的判决。这次听证会的主角肯定是刘建生本人,如果有需要的话,刘建生可以找与事件相关的人参加听证会为他作证。”这是李春贵向记者介绍的听证会大致内容。

  不过,据记者了解,刘建生本人并不打算找“证人”出席听证会。今天的听证会上,刘建生只会向与会人员再重述一遍自己的“误服过程”、如实回答专家和官员们就情况说明书所提出的疑问。而据权威人士称,无论刘建生的行为是否能被证实为误服,辽足俱乐部和辽宁省足协都不会因此受到连带处罚。刘建生日前上交的关于误服的情况说明书如在听证会上被相关人士认可,涉毒事件最终被确定为误服,那么,对于刘建生本人的处罚相对也不会太重。(大连日报)[责任编辑: 曲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