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油票突然成废纸?加油站拒收中石化油票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02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明明是盖章的中国石化烟台石油分公司的油票,却被位于黄务西加油站的工作人员称作是“一堆废纸”。昨日,市民王女士来到报社投诉,称她7月份在该加油站购买了30升油票,昨日上午使用时却被其工作人员拒收。

  王女士告诉记者,油票有效期至今年12月底。为了使用方便,她将一张整票兑换成30张壹升的零票。几个月来,她一直用零票加油,没有出现任何问题,现剩10张,但昨日当她
去该加油站加油时,却被告知只能用现金。因为没有零钱,王女士执意要用油票,这时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她:“你的油票是一堆废纸!”

  正规油票怎能变成废纸?中国石化烟台石油分公司办公室人员接受了采访称,该公司的油票使用期限截止到今年年底,明年将改为IC卡缴费。如果用户持有油票1000升以上,可以更换成“油本”来年继续使用。那么现在仍能用油票吗?工作人员说只要悬挂中国石化朝阳标志的中国石化烟台石油分公司及其所属各县、市、区石油分公司的加油站都可使用。

  对于黄务西加油站卖油票的做法,工作人员感到很蹊跷:“我们只有3个售票点,它们分别是汽运西站、大学南站、沙旺站,位于黄务西的加油站不是我公司的加油站,它无权收售我公司的油票。”

  为调查事情真相,昨日下午3时许,在王女士的带领下,记者与中国石化烟台石油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一同来到她举报的加油站。石化公司负责人当即判断,该加油站虽然挂着“中国石化集团”的招牌,但不属于该公司管辖。

  记者以客户的身份询问是否可以用油票加油,工作人员指着玻璃门上贴的告示说“不可以”,告示的内容大致如下:因年底盘点,90#、93#、0#、—10#油票,本加油站暂不收。落款是“联达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令人不解的是,当记者观看告示并欲记录内容的时候,一位30左右的工作人员上下打量记者,呵斥道:“你们是干什么的,拿出证件看看!”然后极不冷静地阻止记者抄录。

  据中国石化工作人员透露,很多加油站利用买卖石化油票而赚取差价。例如石化的壹升93#油票价格是3.68元,而某些加油站一升同类汽油的价格是3.6元,这样一买一卖就可获得8分钱的利润。目前随着假油票的出现,再加上油票使用截止期限的逼近,这些加油站如果回收油票,将面临着无利可图的风险,所以它们纷纷拒收油票。(衍刚 萧敖)责任编辑:杨胜武来源: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