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反对台湾当局更名举动 我国表示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54 北京青年报

  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昨表示中方对于美国的表态表示欢迎

  新华社华盛顿12月6日电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埃雷利6日在新闻吹风会上说,美国反对台湾当局更改其驻外机构名称的做法,反对任何会改变(台湾海峡)现状的单方面举动。

  埃雷利在回答有关台湾当局准备更改台“驻外机构”名称的问题时说,美国的观点是
不支持台湾当局的这些举动。美国希望看到台湾海峡稳定,因此,美国反对任何会改变(台湾海峡)现状的单方面举动。

  他说,在美国看来,(台湾当局)这种改变“政府”控制的企业或海外经济和文化代表处名称的做法,显露出单方面改变台湾现状的企图。

  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5日在岛内宣称,要用两年时间,把目前岛内在海外馆处的名称由“台北”改为“台湾”,并要将冠有中国、中华字样的企业逐一更名。岛内舆论6日纷纷质疑陈水扁当局这种“去中国化”的行径。

  又讯(记者马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于美国反对台湾单方面改变台湾现状的表态表示欢迎。

  有记者请章启月就陈水扁宣称台湾当局准备更改台“驻外机构”名称以及美国国务院对此反对的表态发表看法。章启月回答说,台湾方面某些人的表态只能再次证明“台独”势力的分裂活动是两岸关系紧张的根源,也是台海和平和亚太地区稳定繁荣的最大威胁。中方已经注意到美国方面近来的一些表态。不久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再次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反对台湾当局任何旨在单方面改变台湾现状的言行。对于美国政府在这方面所做的表态我们表示欢迎。她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任何方面、任何人在国际上搞“一中一台”、“两个中国”都是不能得逞的,也是不得人心的。

  章启月还透露目前美国的朝鲜问题特使狄长礼先生正在北京进行围绕朝鲜半岛核问题,特别是六方会谈的有关问题进行工作磋商。在北京期间,外交部周文重副部长、亚洲司司长崔天凯以及中国的朝鲜半岛事务大使宁赋魁都予以会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