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听证会里怎能“代表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0:01 沈阳今报

  故宫等6处世界文化遗产景点门票价格调整听证会召开后,引起强烈反响,听证会代表基本认可涨价,而广大读者则齐声说“不”。12月6日,参加听证会的部分代表接受了记者的独家采访,龚建、刘畅两位代表坦言没有进行过前期市场调查,所发表的观点仅代表自己。(12月7日《人民日报》)

  佩服两位代表的诚实。恕我尖刻,我仍要对“代表自己”这种行为进行批判:6大景区
的门票价格调整听证会涉及数以万计人的利益,你是代表,怎能说出“代表自己”的话?听证会不是表达个人观点的地方。

  当然,板子不能只打在代表身上,主要责任要上溯到听证会的组织部门:听证会的代表是怎么选出来的?有没有跟他们签订履职协议书?有没有对他们进行相关业务培训?发给他们调查表了吗……

  由此,我建议做代表的,要广泛吸收周围群众意见,将大家的意见带到听证会上,听证会的组织者,在听证会上要检查听证代表吸收群众意见的调查报告,听证代表听取群众意见要有一定的数量,这样才能保证听证结果的客观性和全面性。(江苏成家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