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国护照刚到手,伍通知也到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0:03 新文化报
  白山青年小郭,毅然放弃出国的机会,远赴边疆去当兵

  本报白山讯(记者卢红)当出国打工的护照和入伍通知书同时摆在18岁青年郭少怀面前时,小郭毅然放弃了出国打工的机会,决定到祖国的边疆把守国门。12月10日,小郭将要远赴黑龙江省军区边防某团当一名边防战士了。

  7日,记者在白山市八道江区人民武装部见到了前来领军装的小郭。小郭家住白山市八道江区六道江西村二社,家里4口人,仅靠微薄的土地维持生活,生活十分拮据。今年7月,经在韩国打工的亲属介绍,郭少怀交了3000多元钱办理了到韩国打工的手续。9月份,白山市八道江区开始对适龄青年兵役登记,小郭的年龄正好在征兵之列,从小就梦想当兵的他到镇武装部报了名。

  12月6日,小郭拿到了出国打工的护照,同时,入伍通知书也到了。是出国打工挣钱还是到边疆保卫国门?亲朋好友纷纷来到小郭家,劝他到韩国打工,如果那样,小郭一年不但能挣到5000美元的年薪,改善家庭生活条件,还可以见识一下国外的风光。小郭面临着选择。

  最后,一直在一旁抽闷烟的父亲郭文江发了话——当兵去!一锤定音。

  郭文江也曾是一名战士,他深知儿子对绿色军营的向往,虽然给儿子办出国的手续费3000元钱都是他四处借来的,但这位憨厚的农民告诉记者:“这辈子我就没有当够兵,只要国家需要,即使家里再困难,我也要送儿子去当兵。一个人参军的机会不多,但出国打工的机会还会有。”

  据悉,小郭服役的边境地区生活条件非常艰苦。当负责征兵的工作人员将当地的情况向小郭描述时,小郭说:“俺不怕苦,只要让俺去就行。”看着小郭着急的样子,大伙禁不住都乐了。(请任先生注意查收新闻线索奖50元)
出国护照刚到手,伍通知也到了(图)
看,穿上军装多精神 本报记者 卢红 摄新闻编辑:曲兆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