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官员升迁要查廉政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0:04 新周报

  官员升迁要查廉政档案

  述职述廉报告写完以后,市委组织部和市纪委对报告初步审核,组织部主要审核勤政方面内容,纪委审核廉政方面的内容。

  王卫国告诉记者,这个阶段主要是看报告是不是符合要求。“审核中也有一些初步标准,比如说空话、大话、假话、套话的,这就不行。有些问题讲得不清楚,也要退回去重写。”

  述职述廉报告完善后,才进入最后的对外公示。报告将被公开张贴7个工作日。公示完后组织相关人员正式述职述廉,进行民主测评,按照一定的计算办法评定档次,勤政方面分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廉政方面是满意、比较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结果将形成正式的反馈表,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同时还将进入廉政档案。这些结果和人民来信来访、党风责任制检查考核的结果及案件检查线索等各方面情况一起,组成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只要是在宿迁市范围内调动,这个档案要和人事档案一样随人走。今后,组织部门、人事部门提拔任用的时候也一定要查廉政档案。

  陈福亚认为,勤廉公示特别是“点题”,可以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群众通过点题可以了解领导干部;对干部有误解的,也可以通过点题来消除。”

  述廉报告有时候又给了一些干部分辩冤屈、讲清真相的机会。

  泗阳县裴圩镇党委书记刘冠金由于严格执行不准用公款相互宴请,大吃大喝,不准用公款在社会上的经营性饭店用餐等规定,以致有些机关部门的同志认为他瞧不起人,甚至有的部门个别人对他们的工作考核、检查、验收时“给小鞋穿”。刘说:“即使这样,我也没有改变做法。”

  作为今年年初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的一项重要制度,述职述廉工作过去也在开展。但是,在具体执行中有很多是走过场,关键是怎么样才能有实效。

  “我们规定,述职述廉报告分三个部分:勤政方面(7个问题)、廉政方面(14个问题)以及‘点题’内容。对群众满意度比较低的同志,特别是不称职或基本称职的同志,要进行诫勉谈话,对其他存在轻微问题的、有一项群众满意度比较低的,要进行提醒谈话。”

  王卫国告诉记者,勤廉公示开展以来,全市已经有144名领导干部被提醒或诫勉谈话,4人被免职。

  据陈福亚介绍,宿迁市第二批324名县处级、县区2115名乡科级领导干部的勤廉公示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已经进入结果评定、情况汇总阶段。从8月13日开始试点以来,目前市直所有政府序列部门总共378名县处级干部全部完成了公示。到第三批,纪委、组织部的干部也要参加勤廉公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