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暗访发现:海口秀英菜市场真的好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0:23 海南日报
记者暗访发现:海口秀英菜市场真的好乱

7日下午,秀英菜市场外围,临时小摊占道摆放,乱成一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记者暗访发现:海口秀英菜市场真的好乱

7日下午,秀英菜市场周边家禽宰杀点,污水横流、满地垃圾,无人过问。李英挺 摄


  海南 日报在“读者之声”版刊发了新加坡俩兄弟给海南日报的来信《七日观察 五大不解》,反映海口在建设、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来信中特别说到,秀英菜市场比较乱。情况到底如何?7日,记者来到这里暗访,发现情况确实如此。

  摆摊之乱

  7日下午3时,记者刚进入菜市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人行道路上有不少市民在路边摆摊,将一条比较宽敞的路围成一条小道,整个菜市场的路口都被这些摆摊人堵住了一大半。而叫喊声、谈价钱声、摩托车喇叭声不断。地面上散落着不少垃圾,来买菜的市民说,今天有人及时扫地了,所以卫生状况不错。

  记者和一位在路边摆摊的摊主聊了起来。这位姓邓的摊主说,她是附近的居民,之所以在这里摆摊主要是可以不用缴纳税款,摆卖的东西比较少,可以和工商税务人员打游击战,人来我走,人走我来。她说,在这里摆摊已有1年多,收入还可以,可以维持生计。

  她还说,其实她也不想随便摆摊,被人“赶”着过日子,但所售卖的东西很少,租一个摊位又不值得,能逃就逃吧。她说,像她这样“打游击摆摊”的在市场上还有不少人。

  摩托之乱

  除了摆摊之外,在市场大楼周边到处可见人力三轮车和摩托车。有的是进市场拉货,有的是拉人,来来往往,将一条小道堵得死死的。有时人力三轮车和摩托车抢道,这样一来路就变得更加难走了。记者发现,来买菜的市民经常责骂这些人力三轮车和摩托车司机,但这些司机们照样我行我素。

  一位市民说,来这里买菜得小心,不然很容易会被摩托车撞到。

  货车之乱

  在一条通往菜市场的小道,记者见到有3辆运货车,死死塞在路中,市民只好绕道行走。短短的30分钟时间内,共有10多辆小货车进入市场拉货。

  一货车司机对记者说,每次进秀英菜市场都十分小心,担心撞到人,他本人也不想进市场,但其他货车都进来了,如果不进来就没生意可做,加上货主也有要求,他真是有苦说不出。

  针对菜市场的乱象,市场管理办公室一位负责人说,市场大楼外面脏、乱、差问题已存在好几年了。这与市场内部没有关系,市场没有办法管。

  海口市城管局秀英城管大队有关负责人说,市场周边乱摆摊不属于他们管理,但区政府还是要求他们天天去市场查处乱摆摊一事,可是大队人手不够,这给工作带来一定难度。(完)(洪宝光 罗霞)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