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作作风无小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0:5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徐艺源 跟随记者暗访的视线,我们看到了基层一些机关作风的真实情况。那样的散漫,那样的慵懒,那样的对群众的事心不在焉,难道这就是我们机关自塑的形象?靠这样的形象,这样的机关作风,如何去亲民、爱民、执政为民,如何能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的机遇只争朝夕,如何使我们西安快速健康发展。

  按理说,“提高工作标准、改进机关作风”的动员会刚开过,工作作风问题应当引起
高度注意,可现实暴露出的正是不能雷厉风行的散漫之气。你动员你的,我行我的,没有立刻的警觉,更没有马上就改的敏锐。思想上的麻木所导致的一定是行动的迟缓。看来,改进工作作风首先要从立即行动改起,确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认真实施。

  我们曝光批评一些基层机关的工作作风问题,不仅是督促他们马上整改,更要引起全市各级机关的高度重视。机关干部作为西安地区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的具体管理者、组织者和实施者,其形象无小事,其作风无小事。也许你的上下班一次不守时,来办事的群众就要白跑冤枉路,心气就不顺,心中对政府的形象就要打折扣。也许你的一次态度不好,就会使一个本来想在西安大显身手的人才热情锐减。也许因为你的作风拖拉,该办的事不及时办,就把一个投资项目给拖黄了。也许因你处理事情不得要领,把本该缓解的矛盾加剧了,老百姓就要怀疑你的执政能力了。职位越重要,责任就越重大,党和人民对你的要求就越高。工作作风和态度,一个个具体的小问题绝不是孤立的,关联着民心,关乎着能否用好权、办好事、执好政,从执政党的第一要务这个根本上讲,关乎到一个地区的发展。

  加快发展是西安的迫切任务,我们是西部城市,我们和东部、沿海还有差距。从某种意义上看,一个地区的发展快慢,好也在干部作风,败也在干部作风,机关作风是加快发展的关键所在,只能以好的工作作风带动西安加快发展,绝不能因工作作风的问题影响西安发展。让我们每一位机关干部都强烈地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把满意写在群众的心中,写在为西安快速和谐发展奋斗的乐章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