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将调查全国城镇存量建设用地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1:2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记者张晓松)为了严格控制建设用地增量,努力盘活土地存量,强化节约利用土地,国土资源部决定,从今年12月10日起至明年3月31日,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一次城镇存量建设用地情况专项调查。

  记者7日从国土资源部了解到,当前,一些地方领导费尽心思去琢磨每年能获得多少用地指标,而没有在怎么盘活本地存量土地上多下功夫;有些地方领导有心盘活存量土地,却对当地土地利用的真实情况并不十分清楚。

  为此,国土资源部决定对全国城市、建制镇规划区范围内的存量建设用地进行一次调查,目的是全面查清城镇存量建设用地的基本情况,分析土地集约利用潜力,研究鼓励盘活存量建设用地的政策措施。这次调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全国城镇建设用地规划控制面积,闲置土地的权属、数量、用途、闲置时间等情况,空闲土地的权属、数量等情况,以及批而未供土地的现状、数量、用途等情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