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卡尔扎伊就任阿富汗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1:42 东南快报
卡尔扎伊就任阿富汗总统(图)
  阿富汗当选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的就职典礼仪式7日中午12时在首都喀布尔的总统府举行。卡尔扎伊正式成为阿富汗历史上首位民选总统。

  国际舆论评价说,这一极具象征意义的仪式掀开了这个中亚山国的新篇章。不过,戒备森严下的就职典礼还是让人们感到,对于阿富汗民众来说,获得真正的和平仍然需要时间。仪式现场手按古兰经宣誓就职

  在热烈的掌声中,身穿绿色传统长袍、头戴黑色羊皮帽的卡尔扎伊微笑着出现在就职典礼现场大厅内。

  在一个儿童合唱团唱完国歌后,卡尔扎伊把右手放在一本古兰经上,重复着阿富汗首席大法官法兹勒·哈迪·欣瓦里诵读的誓词。

  “我宣誓遵从并保卫神圣的伊斯兰教教义,遵守阿富汗宪法和其他法律并监督其实施,”他说,“在真主的帮助和全国的支持下,为阿富汗民众的欢乐和进步付出艰巨而真诚的努力。”

  宣誓完毕,卡尔扎伊发表了15分钟的讲话。警戒森严地面到空中立体防护

  由于塔利班此前威胁说,将对总统就职典礼发动袭击,阿富汗警方和驻阿多国部队当天都派出大量人手,对总统府周围地区实施了严密保护。

  阿警方封锁了从喀布尔机场通往总统府的一段4公里长的公路。喀布尔城内到处可以看见荷枪实弹的多国部队士兵在巡逻。当局还派出武装直升机在市区上空执行警戒任务,直升机上配备有先进仪器,可以监测到火箭发射活动,防止恐怖分子在远处用火箭进行破坏行动。

  整个仪式最终得以顺利完成,没有发生任何意外事件。但6日晚在阿南部的霍斯特省,塔利班武装分子的确发动了袭击,造成9人死亡。中国派特使出席盛典就职仪式迎来600嘉宾,其中包括美副总统切尼

  阿富汗历史上第一位民选总统卡尔扎伊7日中午在喀布尔宣誓就职。出席这一盛典的共有来自世界各国的600名嘉宾,其中包括150名各国政要。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也出席了这一活动。切尼、拉氏前往捧场

  据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政要出席了就职典礼,其中包括美国副总统切尼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切尼是自从2001年塔利班倒台后访问阿富汗的最高级别的美国官员。贵宾被要求提供血型

  因为许多西方国家政要出席典礼,武装分子肯定早就眼睛发红了。为了保证阿官员以及大约150位外国政要的安全,凡是来参加卡尔扎伊总统就职仪式的重要来宾都需提供他们的血型。如果一旦遭遇不测,医务人员可以立即为其进行治疗。(来源:综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